> 开发区

公安经开分局举办平安建设“警营开放日”暨“向人民汇报”活动

为扎实做好经开辖区迎接省考社会评价及民调工作,增强群众对经开公安的支持和理解,提升分局公安队伍的满意率,推动经开公安工作再上新台阶,11月18日下午,分局邀请二十余名“两代表一委员”及中省市媒体代表深入辖区,通过体验观摩、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等方式检查指导平安建设工作。分局张学林政委及在家的党委班子成员,政秘科、指挥中心、巡特警大队及各派出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在高铁西安北站,北客站派出所所长李成光向代表委员们介绍了分局西安高铁北站立体化联动联勤安保工作,向各位展示分局重点地标区域的立体化警务安保工作成效,代表委员们充分肯定了分局安保维稳方面的工作。

在天朗御湖社区,代表委员们听取了分局王世军副局长以及社区民警汇报介绍的智慧社区建设的现状、成果,以及提升小区安全防范水平,增强群众安全感等方面的成效,同时,向代表们展示了人脸识别系统等方面的信息优势,使代表委员们切实了解了当前分局在加强智慧社区建设方面所作的努力。

在分局巡特警大队操场,代表委员们参观了警棍盾牌术、擒敌拳、队形队列等精彩的防暴处突技能演练,并近距离体验了警用武器及特警车辆等装备。

代表委员们亲身体验警用装备器材

在分局指挥大厅,代表委员们了解了指挥中心信息化智能化建设水平、雪亮工程等方面建设情况,观摩了指挥中心与一线无人机可视化巡逻的沟通协调、无线传输、信息反馈,空中盘查、信息存储、警务大数据等方面的优势,使大家充分感受到了分局在科技兴警、信息强警工作上的明显进步和成效。活动中,分局通过指挥大屏现场播放了《逆行者》MV、《创建文明城市 党员民警先行》公益宣传片两部分局原创作品,充分展现了疫情期间经开公安的逆行冲锋和奉献担当,以及经开公安积极投入西安创文工作的大爱情怀,受到了在场代表委员们的充分好评与点赞。

最后,分局在三楼党委会议室举行了平安建设“向人民汇报”暨“开门纳谏”座谈会。在座谈会上,张学林政委代表分局党委和广大民警,向与会的“两代表一委员”及媒体代表汇报了2020年分局在聚力平安建设、打击违法犯罪、做强治安管控、提升安全管理、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服务群众等方面的工作措施、努力和成效,并就下一步继续提升分局全面工作,推进平安建设提档进位,进一步增强辖区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做了汇报表态。

最后,代表委员们结合在分局“警营开放日”主题活动上的所见所感,主动踊跃发言,对公安经开分局平安建设整体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评价经开公安是一支忠诚使命、履职担当、作风优良、服务人民、创新发展、充满活力的公安铁军队伍,并就进一步提升经开公安平安建设水平提出了合理中肯的意见、建议。

与会的中省市“两代表一委员”对分局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并为公安工作点赞。

与会的中省市媒体代表对分局工作建言献策。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示了经开公安铁军忠诚担当、敢打必胜、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检验了经开公安队伍建设水平,迎得了掌声,汇集了智慧,拉近了警民关系,缩短了警媒距离,提振了全局民警士气。

下一步,公安经开分局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在平安建设各项工作中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防风险,打基础、立支柱、定架构,不断实现经开公安工作新跨越、新发展,持续提升辖区群众公众安全感及对公安队伍的满意率,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经开不懈奋斗,奋力谱写新时代经开公安工作的崭新篇章!

  责任编辑:石进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