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咸新区空港新城:作家进校园 书香润心田

“提到阳光你会想到什么词语呢?”“温暖、乐观、开放”“像妈妈的手”......11月13日,空港新城阳光里小学大讲堂里座无虚席,一场生动有趣的“作家进校园”活动正在开展。

走进大讲堂,西北大学现代学院文学客座教授、空港文学馆签约作家梁新会正在通过“身临其境”的讲解,带领学生们认识写作,并巧用生活经验、大胆想象、阅读积累三类例子为学生们阐释写作的技巧。讲台下,学生们全神贯注地聆听讲解,时而抢答,时而齐声朗诵,有的还在台下默念语句,细细体会,徜徉在生动有趣的写作世界里。

“通过学习,我明白了写作要结合实际,写自己的故事。”“我的写作思路更广了。”“我学会了写作选题技巧”......一场讲座让学生们受益颇多。

作家进校园活动是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实施新课程改革,培养和发展学生课外阅读能力,拓宽学生课外阅读视野的举措之一,计划通过国学、散文、小说、诗歌等11场主题文学讲座,培养学生学习传统文化,传承文化自信,本场活动是系列活动的第7场。

“这样的活动为孩子打开了眼界,也丰富了他们精神世界。”阳光里小学校长李秀梅表示,阳光里小学非常重视培养学生的阅读能力,持续性开展传统文化学习,这样的讲座学校非常需要。

陕西作家协会副主席、西咸新区作协主席,西咸新区空港新城文学馆馆长王海表示,作为第二批陕西省青少年实践教育基地,文学馆成立了作家团队和国学团队,改编国学故事,将经典送进校园,引导学生传承文化自信,也为书香校园贡献力量。

未来,作家进校园系列活动还将持续进行,邀请《西北文学》主编高鸿,咸阳日报总监、西藏大学文学导师阎晋等多位老师,走进更多学校,让更多孩子领略文学魅力。

来源:群众新闻网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西咸新区空港新城:作家进校园 书香润心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