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游

公安碑林分局打造“旅游新名片”

近日,“西安博物院景区警务室”“碑林博物馆景区警务室”相继落成。这是公安碑林分局为做好十四运赛事准备及各项保障工作、确保碑林区旅游治安环境稳步提升而打造的“碑林旅游新名片”。

今年以来,公安碑林分局多次和景区安保负责人进行座谈。在景区的积极配合下,“西安博物院景区警务室”“碑林博物馆景区警务室”相继落成。全区A级景区警务室建设完成率达到100%。在有效推进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的同时,也为完善景区报警系统提供了重要支撑,确保了景区安全防范工作有效开展。

公安碑林分局加强数据资源的分析与利用,提高旅游治安管理的科学化和智能化水平,建立起旅游主管部门、旅游治安管理部门及景区的联动机制,包括碑林博物馆“公共卫生预警系统”使用、南门城墙景区“应急指挥中心”升级并投入使用、西安博物院“监控系统升级改造”等。除此之外,碑林分局多次在南门城墙景区、碑林博物馆、西安博物院等地开展“文明旅游平安行”宣传活动,向广大群众和游客宣传“文明条例”,推动文明旅游工作常态化开展,切实提升市民文明旅游意识和旅游行业文明程度,为游客提供更优质、更安全、更文明、更有序的旅游环境,为打造十四运期间全域旅游示范区保驾护航。(记者王海鹏)

来源:西安晚报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公安碑林分局打造“旅游新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