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融媒体

石泉:党建引来“金融活水”

“今年受疫情影响,我开的农家乐出现了资金困难。多亏石泉农商银行的小额贷款,为我解决了大难题。”11月15日,石泉县中池镇筷子铺村村民陈长贵感慨道。

今年以来,石泉农商银行将党建与脱贫攻坚深度融合,不断深化拓展“党建+”内涵,持续加大扶贫贷款投放力度,积极为贫困户“输血”,提升贫困户“造血”功能,以产业扶贫为抓手为贫困户注入“源头活水”,在脱贫攻坚中充分发挥了金融扶贫主力军作用。

据悉,按照整村推进的原则,石泉农商银行以村为单位与基层党组织共同成立了扶贫贷款风险防控小组,扎实开展建档立卡贫困户评级授信工作,有效解决了信息不对称问题,提高了金融扶贫精准度和力度。同时,石泉农商银行以建立便捷高效的农民家门口银行为目标,在全县村镇、社区安装自助存取款设备和助农E终端,构建起“农商行网点+双基联动工作站+金融便民服务站”的全业务金融服务体系,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金融服务体验。 (通讯员 刘冠陆)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石泉:党建引来“金融活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