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化

第十三届海峡两岸名家书画展开幕

11月18日,第十三届海峡两岸名家书画展在西安交通大学博物馆开幕。省政协副主席、民革陕西省委会主委李晓东出席开幕式。此次书画展共展出作品300余幅,其中台湾作品40余幅。

海峡两岸名家书画展由省台办、民革陕西省委会、省黄帝陵基金会主办,自2008年以来连续在西安举办了十二届,均在每年清明节期间举行,是省清明公祭黄帝系列活动之一(今年因疫情原因推迟),并在台湾举办了五次巡展。2008年至今,展览在陕展出陕西和台湾名家书画作品共计4000余幅,观展人数累计达两万余人,在台湾展出作品千余幅,接待观众5000余人次,得到各界广泛关注和好评。海峡两岸名家书画展以传统书画艺术为纽带,以“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为主题,在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情感沟通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对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增进台湾同胞的民族认同和文化认同产生了积极影响。(记者 刘居星)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第十三届海峡两岸名家书画展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