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日市场观察

陕西燃气集团召开联谊座谈会暨现场研学活动

为进一步发挥集团系统党外人士的人才优势和智力优势,引导大家为集团“十四五”规划编制、实现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近日,陕西燃气集团党委召开党外知识分子、民主党派人士联谊座谈会。

图片1

参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的重要论述及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精神。生产经营部通报了集团今年以来的生产经营管理情况及当前重点工作安排,各民主党派和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先后围绕思想政治建设、履职情况及对集团改革发展工作畅所欲言,真诚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将始终牢记“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总要求,发挥自身优势、主动担当作为,为集团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集团对统一战线各位成员积极投身企业改革发展表示感谢。会议希望各位统战成员多了解中共党史党情、中国国史国情,增进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做到立场鲜明、原则坚定;充分发挥爱国兴企的积极作用,一如既往围绕集团改革发展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加强调查研究,努力提出更多具有前瞻性、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会议要求,要强化引领,引导统一战线广大成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断增强建功新时代的使命感责任感,发挥献计献策、创新创业、引智引资等优势作用;要夯实基础,及时更新和完善统战成员信息库,实行动态管理,持续健全统战工作机构,各单位统战职能部门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引导广大统战成员敢担当、能担当、善担当;要创新发展,积极打造活动载体,密切与党外人士的交友联谊,进一步树立“统战+”的创新理念和思路,研究制定关于创新统战工作的指导意见,探索更多更有效的工作模式;要有效激励,全面动员党外人士积极参与民主管理和监督,及时通报内部情况,认真听取党外人士的意见建议,对优秀统战工作者及为集团创造较大经济、社会效益的党外人士进行表彰,努力在系统形成良好的激励保障机制。

图片2

图片3

当日下午,部分集团领导与党外人士代表参观了鄂豫陕苏维埃政府旧址葛牌镇纪念馆,接受了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袁相龙 通讯员 王娜)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