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要闻

张广智:扎实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准备工作

11月17日,省委组织部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中央有关文件,研究审议关于做好全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意见》。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张广智出席并讲话。

张广智指出,村(社区)“两委”换届是基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高标准高质量做好这次换届工作,对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接续推进乡村振兴具有重大意义。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深刻认识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重要性,准确把握政策程序和有关规定,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入开展摸底研判,切实摸清班子运行、干部思想、后备力量、社情民意等情况,有针对性制定工作方案预案。要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对班子凝聚力不强、干部不合格不胜任、宗教宗族势力渗透、信访矛盾突出的村(社区),抓紧整顿提升,整改不彻底不换届。要认真细致开展思想教育工作,引导党员干部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正确对待进退留转。要广泛宣传换届政策,引导党员群众依法有序行使民主权利,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履行工作责任,密切配合,通力协作,提早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来源:陕西党建网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扎实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