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宣传矩阵

未央区检察院大力宣传平安建设 发放普法“大礼包”

为进一步加大辖区平安建设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对平安建设的知晓度、参与率、满意度,营造安全和谐的社会氛围。未央区人民检察院多部门出动,联合街道办开展了形式丰富的宣传活动,切实将普法“大礼包”送至千家万户。

在草滩街道兴隆苑社区活动现场,检察干警采用一个问题、两次回答、多向互动的方式,向群众介绍检察机关职能、宣传平安建设成果等。该院出台的一系列便民措施和探索形成的“五个一律”的工作机制等,在提升检察服务水平和质量的同时,持续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您好,我是一名老师,如果发现班里有孩子出现非正常伤情,您说我有责任管这事吗?”在大明宫街道凤鸣华府小区活动现场,一位女士问道。“您好,您作为一名老师,依法对未成年人负有教育职责,学校还是有密切接触未成年人条件的单位,所以您有义务向公安机关报警。”针对群众遇到的实际问题,检察官们一对一进行回答。对于涉及到检察机关职能、平安未央建设等问题,由检察官对群众进行了集中回答。

“姑娘,我以后如果遇到法律问题,可以打你们这个宣传页上的12309进行咨询吗?”在徐家湾街道活动现场,一位大爷把宣传页叠好放入了口袋。

“可以的,除了12309,您还可以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那上面平时也会发一些跟咱们群众息息相关的普法知识。”检察官回答道。

未央区检察院此次活动以平安建设为切入点,以“检察官以案释法”、扫黑除恶、公益诉讼等为主要内容,通过与群众多向互动、悬挂横幅、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向群众普及法律知识,收集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并热心提醒,如果生活中遇到法律问题,可通过微博、微信进行反映,共同构筑平安未央。

李浩

来源:西安日报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未央区检察院大力宣传平安建设 发放普法“大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