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宁波舟山港海域实现北斗遥测公用航标全覆盖

记者从交通运输部东海航海保障中心宁波航标处获悉,技术人员近日完成了辖区小乌峙(长白北)灯桩新型国产北斗遥测终端安装。至此,宁波舟山港海域612座可安装北斗遥测终端的公用航标均已安装北斗设备,实现了北斗遥测在公用航标上的全覆盖。

宁波航标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公用航标是指在沿海为各类海上船舶提供助航、导航服务而设置的航标。北斗遥测终端具备高精度海上定位功能,可实现“米级”“分米级”和特定水域“厘米级”的高精度海上定位;数据传输性能可靠,有效解决了部分海域公网信号覆盖薄弱、遥测信号传输易中断的问题。此外,北斗遥测终端短报文功能为航标维护、应急抢修、监控航标实时工作状态装上了“智慧之眼”,为过往船舶提供更加可靠的导航、助航服务,高效助力宁波舟山港和地方经济发展。(记者顾小立)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宁波舟山港海域实现北斗遥测公用航标全覆盖)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