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化

匠心铸就文化强品牌 宋城演艺连续十一届入选“全国文化企业30强”

11月16日,第十二届“全国文化企业30强”名单在北京发布。

“文化企业30强”评选活动,由中央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推荐、认定,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等单位联合评选,是中国文化产业领域最权威的评选活动,是反映中国文化产业发展和文化企业规模实力的重要品牌。本次评选活动根据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指标进行综合考评,最终选出目前全国文化产业企业30强,为进一步提高文化自信、促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提供了坚实保障。张娴总裁出席发布会并代表宋城演艺领奖。

图片7

宋城演艺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凭借在文化领域的优异表现连续第十一次荣誉上榜,充分体现宋城演艺在文化与旅游演艺融合发展板块的强劲实力和品牌影响力。

2019年度,宋城演艺坚定目标,一切以游客为中心,进一步加强硬件环境建设,持续深化内容创新创意和科技内核支撑,积极提升服务质量和管理质量,加快从景区+演艺的产品型公司向聚合+开放的平台型公司转型升级。文化演艺主业实现营业收入222834.09万元,同比增长12.6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107554.39万元,同比增长23.03%。

图片8

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个地域最为深刻、最具价值、最强的生命力,是对文化的挖掘、传承和创新。作为文旅演艺行业的龙头企业,宋城演艺怀揣着对文化的敬畏和热爱,自1996年第一个景区问世以来,坚持初心、持续创新,深入挖掘各个地域的文化特色,塑造出一个个令人交口称赞的文化地标,创作出“千古情”系列等无愧于时代的文化精品。为促进文化的高质量发展,宋城演艺一方面提质扩容,在深挖文化内核的同时不断创新作品内容,以“千古情”系列为核心,推出《大地震》《上甘岭》等新演艺作品,打造多元化的演艺内容;另一方面持续加大科技比重,注重新产品新技术的研发及应用,对演艺产品的创意设计以及新技术在舞台中的应用进行创新研发,提升演艺产品的质量、效果及游客互动体验感。

图片9

打造文化强品牌,宋城演艺不仅在作品方面强下苦功,更是将社会效益放首位,与经济效益相结合,承担起一个时代大企业的责任与使命。2020年,疫情来势汹汹,对旅游业造成了不可避免的打击。宋城演艺逆势而上,董事长黄巧灵率先发布关于疫情期间对员工不裁员不减薪的承诺,在敏感时期让员工乃至行业吃下了一颗“定心丸”;编创、演出齐发力,在疫情期间潜心创作,西安、郑州两大千古情景区先后开业,再次稳定行业信心,输送一波正能量。此外,宋城演艺率先“打样”,集20多年的经验、资本、人才等优势为一体,将传统旅游景区升级为“演艺王国”,打破“公园+演出”的固有模式,实现从“一个景区,一台演出,一种门票”到“一个集群,多台演出,多种票型”的转变。

图片10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文化是重要内容;推动高质量发展,文化是重要支点;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文化是重要因素;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文化是重要力量源泉。”十九届五中全会再次着重提出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产业,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在这样极为重要的历史节点和重大关头,宋城演艺将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把握文化建设的“四个重要”,以讲好中国故事为着力点,用不同的文旅产品延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根脉,用优秀的传统文化点亮文旅品牌,实现中华文化的高质量发展,与社会各界共同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共同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通讯员 任奥崎)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