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2020灞桥区第五届生态湿地公园自行车赛精彩完赛

11月14日,2020灞桥区第五届生态湿地公园自行车赛在美丽的灞桥生态湿地公园鸣枪开赛。由于本次比赛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在运动员招募环节要求仅限陕西户籍选手报名,比赛当天,共吸引了陕西省300余名专业运动员和自行车爱好者参加。

本届自行车赛是由十四运西安市执委会竞赛组、文化宣传组,西安市体育局,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灞桥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灞桥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西安市纺织城开发建设有限公司,西安现代纺织产业园管理办承办的“相约西安•筑梦全运”系列活动之一。

本次比赛设置男子公路公开组、男子山地大师组、女子山地公开组、健康游骑组四个组别。比赛赛道位于灞桥区生态湿地公园,绕行于灞河东岸,其间灞水潺潺,绿树成荫,风景优美,是优质的自行车比赛道路,非常受参赛选手的称赞。

经过一番激烈角逐,王雪莉、秦子叶、张小婷分获女子山地公开组前三名;鲁兵、杨永强、李俊杰分获男子山地大师组前三名;耿龙飞、张佩华、魏毅凯分获男子公路公开组前三名。

自2016至2019年,西安市灞桥区生态湿地公园自行车赛已举办四届,经过近几年的发展,赛事品牌影响力越来越大,已经成为灞桥区优质自主品牌赛事。本届赛事是灞桥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健康西安》、建设体育强国的重要举措,也是唱响“全民全运、全运惠民、我要上全运”主题,积极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喜迎十四运、宣传十四运、参与十四运”的重要平台。比赛立足“体育+”发展理念,紧密融合旅游、文化、商业等优势资源,为推动灞桥区文旅融合、促进经济发展作出体育贡献。

近年来,灞桥区紧紧围绕“建设宜居灞桥最美城区”目标,充分发挥区域生态优势,坚持走差异化发展道路,深度挖掘文化积淀,全力打造“走进绿色生态·领略灞桥文化”全域旅游品牌。比赛场地灞桥生态湿地公园总体规划以灞桥,灞柳,灞水为主题文化,涵盖健身活动场区,集河道防洪、生态保护、休闲浏览于一体的绿色生态湿地长廊,尽显城市发展中的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优美的环境、激烈的比赛,给骑行爱好者和市民群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运动盛宴。通过当天的比赛,引导和带动群众动起来、乐起来,参与到全民健身运动的热潮中,让人人成为全民健身的参与者,全运会的宣传者,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十四运”,为构建“健康西安”助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作出贡献。 (西安市灞桥区)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