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流合作

“一带一路”减贫与发展联盟在云南成立

经“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ANSO)批准,来自中国、波兰、匈牙利等国家和地区的14家科研机构和政府组织17日在云南省临沧市共同发起成立“一带一路”减贫与发展联盟。

该联盟聚焦“一带一路”区域扶贫与发展的共性挑战和重大需求,由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中国科学院精准扶贫评估研究中心联合发展中国家科学院、波兰科学院等14家科研单位和政府组织共同发起成立,旨在推进中国与“一带一路”共建国家的扶贫开发经验与模式共享。

2018年11月在北京成立的“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是首个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由沿线国家科研机构和国际组织组成的综合性国际科技组织,为沿线各国开展科技合作、应对挑战、促进民心相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搭建了机制性、保障性平台。

据悉,“一带一路”减贫与发展联盟将秘书处设在临沧市,并建立可持续创新示范基地。(严勇、李凡)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一带一路”减贫与发展联盟在云南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