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陕西省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宣传月活动启动

日前,2020年全省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宣传月活动在西安启动,活动主题为“关爱水生动物,共建和谐家园”。

在活动现场,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志愿者服务队宣誓成立,并发出倡议:让我们共同努力,一起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不捕杀、不食用水生野生动物,共同保护野生动物赖以生存的环境,让大地处处充满生机,让我们携手共创人类与野生动物和谐共处的美好家园!

本次科普宣传月活动的开展,既是进一步落实长江十年禁渔和黄河生态保护要求,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现实行动,又是维护生物多样性,建设生态文明的具体措施。据了解,活动期间,全省各地将组织开展“减塑进万家”环保实践活动,通过“进社区、学区、渔区和景区”,宣传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传递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理念,增强水生野生动物保护意识,提高知法、懂法、守法水平,用法律武器保护水生野生动物。 (记者 吴莎莎)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全省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宣传月活动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