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安矩阵

陕西省公安厅集中销毁3千余支枪支

11月17日,在公安部的统一指挥下,陕西省公安厅在渭南韩城集中销毁3千余支收缴的的非法枪支和报废的公务用枪。今年以来,陕西公安机关已查处各类涉爆涉枪案件343起,捣毁非法制贩枪爆窝点9个。省公安厅副厅长李向阳出席活动。

省公安厅要求全省各级公安机关以此次集中统一销毁活动为新的起点,始终保持对枪爆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扎实做好涉枪涉爆案件侦破、枪爆物品清查收缴、制枪制爆原材料管控等工作,持续提升枪爆物品安全监管和治理能力,严防发生涉枪涉爆案件、事故,维护社会治安稳定,创造良好社会治安环境。

图片1

省公安厅有关负责同志介绍说,非法枪爆物品仍是影响社会公共安全的突出因素,流失社会的非法枪爆物品容易成为违法犯罪分子的作案工具,威胁社会治安和公共安全。今年以来,陕西各级公安机关扎实开展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下大力气推动对非法枪爆物品的收缴工作,严厉打击各类涉枪涉爆案事件。截至目前,陕西共查处各类涉爆涉枪案件343起,处理违法犯罪人员324人,打掉犯罪团伙1个,排查涉爆涉枪单位8900余家次,发现非法矿点18个,整改安全隐患1500余处,及时化解了涉枪涉爆安全风险。

此次集中销毁活动以“除枪爆 护稳定 保民安”为主题,在韩城主销毁会场,3千余支收缴的的非法枪支和报废的公务用枪被分批投入钢铁熔炉中销毁。除韩城主会场外,渭南华阴还设立弹药销毁分会场,当天全省共销毁子弹7万余发、炸药5千余公斤、管制刀具4千余件。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