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经开区:以项目建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经济发展,项目为王,作为全市工业经济的主战场,今年以来,西安经开区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以“一站两口三全”项目服务机制为纲领,为入区项目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尤其是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开工建设、投产达效,不断培育区内经济发展的新动能,切实增强发展后劲。

2020年,西安经开区市级重点在建项目共33个,其中先进制造业项目15个,占总数近50%,总投资337.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20.7亿元。截至9月,15个先进制造业项目已完成年度投资128.4亿元。

其中隆基5GW、众邦电缆、博世二期等3个项目已部分竣工试生产,吉利新能源、延长新材料、隆基乐叶3GW、华天技改、西部超导技术升级等5个项目将在年底整体或部分竣工。

在推进重点项目工作中,西安经开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项目审批、强化要素保障,加快建设进度,确保项目尽快落地落实、达产达效。

“从项目签订入区协议起,我们就指定项目专员进行对接,帮助项目单位进行资料准备及各环节的帮办对接服务,同时建立项目‘一档案两台账’管理体系,及时掌握项目落地建设的关键节点,为项目落地建设提供全方位、全过程、全天候的保障。”西安经开区投资促进局相关工作人员说。

机遇前所未有,前景无限广阔,西安经开区将更加坚定抓项目、稳投资、促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大力实施项目带动战略,以项目的快速落地建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谱写经开新时代发展新篇章。(彭昌堤 通讯员 司阳)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