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红色矩阵

靖边:“两新”组织为脱贫攻坚注入红色动力

11月12日,记者从靖边县获悉:该县“两新”组织党建发展取得喜人成果,涌现出一个个党建品牌,如靖城餐饮集团党支部的“善爱党建”、爱心老年公寓的“爱心党建”、大漠酒业有限公司党支部的“产业党建”等,为脱贫攻坚注入了红色动力。

近年来,为全力推进“两新”组织“党建强、发展强”,引导“两新”组织深度参与脱贫攻坚,靖边县“两新”工委充分发挥“两新”组织在市场信息、人才技术、资金管理、社会资源技术等方面的优势,强化党建引领,全力构建“两新”组织党组织融入基层社会治理合作机制,引导“两新”组织开展产业、基建、教育、医疗与慈善帮扶,打造非公党建品牌,通过设立“五员”,夯实“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岗位责任,构建起信息畅通区域网,实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无盲区、全覆盖。

以强村富民为目标,靖边县组织华伟塑业、大漠酒业、紫靖餐饮集团、鑫泰峰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等一大批非公企业,精准对接贫困村、贫困户,为他们送去地膜、种子、化肥等农资,开展葡萄、桃树、优质苗木栽培种植技术,新型农作物种植技术培训,与有意向的贫困村民签订长期用工合同,实现贫困群众增收;积极引导全县“两新”组织党组织,支持乡村基础设施建设,累计投入300余万元,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以“两帮两带”活动为载体,坚持把提供技术服务融入扶贫项目,既“送收入”更“送产业”“送技能”,通过产品购销、土地租赁、发展特色产业,激发脱贫内生动力。

据了解,靖边县各类“两新”组织积极参与教育帮扶、医疗帮扶与慈善帮扶,惠及贫困人口累计达到300多人,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了积极贡献。(通讯员 贾向萍)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靖边:“两新”组织为脱贫攻坚注入红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