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文艺演出、有奖问答、垃圾袋发放 这个小区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别开生面

11月14日,适逢周六,一场别开生面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在西安市长安区雅居乐铂琅峯小区热烈进行,活动将垃圾分类宣传与文艺汇演有机结合,倡导市民群众共同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来,吸引了雅居乐铂琅峯小区及居安路第二社区许多居民参加。

“雅居乐铂琅峯小区是全区首批创建垃圾分类示范小区之一。”小区服务长、区政府办干部武青说,“前期结合末梢治理,我们包抓单位和物业做了大量垃圾分类的宣传和推广工作,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增强小区居民垃圾分类知识和主体意识,进一步提升小区分类效果。”

活动在开场舞《垃圾分类主题曲》表演中拉开帷幕,随后在快板《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到永远》、小品《做垃圾分类的带头人》、舞蹈《燃烧吧垃圾》等精彩表演中穿插垃圾分类有奖知识问答,让大家在轻松快乐的氛围中学习垃圾分类的知识和意义。“贝壳是什么垃圾?”“这个我知道!”……在有奖问答环节,广大市民群众积极踊跃参与,经过几轮有奖问答,许多人手中已经拿满了“战利品”。最有趣的是四色垃圾桶人偶表演宣誓,各自保证完成收纳什么垃圾的任务,还有活泼可爱的小丑不时变出造型各异的气球玩具,只要回答问题就会送给小朋友们,让现场变成欢乐的海洋。

活动现场,小区服务长还和工作人员向居民讲解了垃圾分类知识,发放了垃圾分类宣传资料和分类垃圾袋等物品。

据悉,创建垃圾分类示范小区以来,雅居乐铂琅峯小区采取定时定点投放垃圾,根据小区总户数以及小区楼栋位置,以方便不同楼栋的业主分类投放为原则,由之前的24个垃圾投放点减少为10个垃圾分类投放点,并计划根据西安市的最新关于“500户业主设置一个垃圾分类投放点”的要求进行进一步缩减。小区设置垃圾分类监督员、引导员、宣传员,对垃圾分类前、中、后全过程进行宣传、引导、监督,同时严格按照分类投放、分类清运的要求开展清运工作,并对清运现场进行清洁与保护。(通讯员 杨凯)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