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可容纳1500余人 浐灞第三座剧院建设全速推进

为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需要,加强公共文化产品和服务供给,西安浐灞生态区不断加快文化设施和文化项目建设,全力将建设文化强国的大写意绘制成精谨细腻的工笔画,让灞水之滨展现出蓬勃的生机活力。

继华夏文旅《驼铃传奇》秀剧院,宋城演艺王国《西安千古情》剧院之后,浐灞生态区第三座剧院要来了,具有1500座席、具有“灞上明珠”的美称、同步建设的美术博物馆、多功能厅及活动中心等公用文化建筑正在加速来袭!

西安领事馆区丝路国际文化艺术中心项目位于西安金融商务区核心区,规划有容纳1500多人的特大型剧院、多功能厅、美术馆和活动中心,总建筑面积15万平米,是位于浐灞生态区重要的集文化展览、交易为一体的文化艺术中心,是西安实施“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人文交流基地。

此项目将打造西安市标志性建筑,体现地域文化特色,突出国际化、现代化元素,坚持“大开大合、大疏大密”的设计原则,以艺术、人文、休闲的气息和活泼灵动的城市表情,低密、生态、自然的建筑群,充分实现与西安领事馆区、商务办公及生态环境相融合。

美好值得期待,未来,你的家门口将新添一处集文化展览、交易于一体的街巷式文化艺术中心。

钢筋铁骨开出艺术花

在项目建设现场,7台全新塔吊对整个施工现场无死角全方位覆盖,450余位施工及管理建设者正紧张有序的忙碌着……自3月29日项目开工建设以来,全体建设者们只争朝夕、真抓实干,抢进度保质量,全速推进项目建设。

截至11月13日,美术馆地上3层结构施工已经完成;活动中心地上2层结构施工已经完成;剧院区域正进行地上1层结构施工,局部施工至地上2层;多功能厅区域除预留通道外,基础筏板已施工完成,区域各板块正在进行零米以下结构施工。

西安丝路国际文化艺术中心总承包项目部负责人兼党支部书记王军锋表示:“西安领事馆区丝路国际文化艺术中心项目是西安领事馆区的商业、文化艺术的配套区域。自今年3月29日进场施工以来,项目管理方统筹谋划,科学调度,抢抓工期、保质保量,全速推进项目建设。2020年春节期间,项目预期实现‘三到顶’——剧院到顶、美术博物馆到顶及活动中心到顶。同时,力争在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举办前,完成建筑物的外部施工,与生态浐灞的区域环境相协调、融为一体。项目落成后,将极大地促进公用文化配套设施完善,打造市民群众‘家门口的文化艺术活动中心’,为市民群众带来具有国际元素的高品质文艺演出及作品,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政企合作的PPP项目

作为一项政企合作的PPP项目,西安领事馆区丝路国际文化艺术中心项目由中能建西北城市建设有限公司承建,项目建成后由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负责剧院和多功能厅的运营,主要建设内容为剧院、多功能厅、活动中心、美术博物馆、地下车库及相关配套的附属工程。

打造地标性建筑群

西安领事馆区丝路国际文化艺术中心项目是西安领事馆区的商业、文化艺术的配套区域,项目将打造与西安领事馆区的商务、办公及生态环境相融合的地标性建筑群,尤其是由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设计打造的剧院,新颖独特,具有“灞上明珠”的称谓。

广泛应用先进技术

此项目采用了方圆扣模板加固体系、增强拉丝高温高压定型木质圆模板体系、组合式止水拉杆、齐头螺纹钢锯床、承插式盘扣脚手架、SPS-32型群塔防碰撞系统等新型施工工艺,大幅度提高质量,保障安全、缩短工期、降低消耗、提高效益。同时广泛应用BIM技术,在基础建模和图纸会审、三维场布、可视化交底、4D工序模拟动画等方面为现场施工提供了高效、直观的指导和帮助。

目前西安领事馆区丝路国际文化艺术中心正在全力修建中,未来,不必穿过人山人海,在灞水之滨,即可看话剧、观美展、听音乐、阅群书,左手生活,右手惬意,开启一段深邃的文化之旅。

浐灞生态区全力打造西安国际文化交流轴线核心区,为西安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作出浐灞贡献,为奋力谱写西安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浐灞力量。(西安浐灞生态区)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