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厚植航空梦想 西安航空基地特色教学提升学生科学素养

近期,西安航空基地第一小学第四届科技节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了全体师生的广泛参与,学生们热情高涨,在团结协作、动脑动手中感受科技带来的快乐,领略航空的魅力,营造出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

科技节期间,西安航空基地第一小学上下高度重视、全员参与、密切协作,先后设立了飞行百科墙报展、科技小达人、飞行幻想家、我是航城代言人、指尖飞行梦、走遍航空城、趣味实验展示等七个板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期间共吸引近千名学生参与,300多人次获评单项奖。

与此同时,各类科技活动精彩纷呈。“天鹰”手掷飞机竞距赛、科技知识竞赛、趣味实验展示等活动以课程为主导,融入声学、电磁学、物理学等一系列知识,让学生们在过足“科技瘾”的同时,不断提升动手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进一步激发学生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兴趣。

本届科技节的“科学幻想画”环节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拓展想象、描绘未来世界的舞台,在各年级美术老师的精心组织、认真指导下,学生们用手中的画笔描绘着他们心中外太空璀璨夺目的模样。有能遨游海底世界的宇宙飞船,有可以在外太空生活的新式住宅……一幅幅绘画作品,想象丰富、笔触生动,极具夸张性、自由性等特点,充分展现了参赛选手的创造力,得到师生们的交口称赞。

图片1

本届科技节活动的重头戏——“天鹰”手掷飞机竞距赛大赛,得到师生们的高度关注。赛前,同学们历经一周时间进行飞机模型的设计并练习投掷。出手、飞起、滑翔、降落……活动现场,选手们在投掷飞机时都使出浑身解数,希望自己的飞机飞得更高更远。场边的观众也纷纷为选手们加油打气,大家尽情享受着比赛带来的紧张和刺激,现场气氛十分热烈。赛后同学们还相互交流飞行心得与经验,共同成长进步。

一系列富有趣味的活动,为学生们搭建了发掘自身潜力、展示个性特长的舞台,让学生在智慧碰撞中掀起热爱科技、学习科技的新热潮。西安航空基地第一小学科技节活动目前已经成功举办三届,今年第四届活动在之前经验总结的基础上,活动板块更加丰富,形式更加新颖,已成为学校开展航空特色教育的一大亮点。

近年来,西安航空基地第一小学致力于突出“根植传统 筑梦航空”的办学特色,依托小学义务教育基础和西安航空基地丰富的航空优势资源,分年龄段开设航空特色文化课程,建设航空励志馆、飞行器展示墙、飞行长廊等设施,普及各类航空知识,提高学生动手实践能力,培养科学素养,积淀航空底蕴,为航空事业育苗奠基,形成具有航空特色的校园文化品牌。

西安航空基地还将持续坚持航空特色教育,高度重视课外科技活动的开展工作,不断完善科技教育平台,优化实践环境,通过各项航空科技竞赛和科技体验活动,为学生们提供更加广阔的航空体验平台,培养学生的研究精神和创新精神,进一步学习航空知识,传承航空精神,厚植航空梦想。(彭昌堤 通讯员 魏丹)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