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2020“我要上全运”咸阳渭河国际风筝节开幕

11月14日-15日,“高新杯”2020“我要上全运”咸阳渭河国际风筝节在咸阳渭滨花海运动公园举行。期间共有来自北京、河北、四川、沈阳、陕西等20个省(区、市)享有盛誉的风筝名家、专业风筝艺人和陕西省各市(区)风筝高手以及各国留学生爱好者300余人参加。

图片4

咸阳渭河国际风筝节是全国极具影响的自主风筝赛事IP,此前已成功举办了两届赛事,并荣获陕西省全民健身最佳赛事评选活动2019年金牌赛事。本届赛事品牌和内容继续升级,设置了传统风筝赛、运动风筝赛、软体风筝赛、挑战风筝赛以及家庭风筝赛5个大项,其中,传统风筝赛又包括龙串类、硬翅串类、软翅串类等6个小项。赛事期间,还开展了民俗传统体育项目嘉年华以及咸阳市各县(区、市)特色产品和旅游资源推介活动。

图片5

图片6

图片7

图片8

比赛现场,各类风筝五彩缤纷,活力炫动,时而转换方向、时而变换动作、时而摆出造型,吸引了广大风筝爱好者和市民驻足观看。来自沈阳风筝协会的选手王中生接受采访时说:“今天是我连续第三年参加咸阳风筝节比赛,感受到了浓厚的赛事氛围。这次我带了50只形状各异的风筝,现在放飞在空中的‘鲸鱼’风筝,算是比较大的一只,长16米,用料面积300平方米,将它完全放飞需要四五个人一起合作。”

咸阳市委常委、副市长罗军在致辞中表示:“咸阳渭河国际风筝节今年是第三年举办,是咸阳的一张靓丽名片,为广大风筝爱好者搭建了交流互动的平台,极大地丰富了市民朋友的文化娱乐生活,也为咸阳展示文明友善、开放包容的城市形象打开了一扇‘窗户’。希望本次参赛选手用放飞的风筝点缀初冬的天空,点燃‘活力咸阳、放飞梦想’的运动与激情。”(姬文艳)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