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送法进校园 普法护成长西安浐灞生态区开展法制宣传进校园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法制校园、平安校园建设,增强青少年学生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近日,西安浐灞生态区法制宣传进校园活动走进陕西师范大学绿地浐灞小学,以“知法守法懂法才能健康茁壮成长”为主题,为该校六年级200余名学生开展了一堂生动的普法安全教育课。

“同学们,大家都知道无规矩不成方圆,做任何事情都要有规矩,懂规矩,守规矩的道理。”讲座一开始,公安浐灞分局法制大队民警通过日常的生活守则,向师生们讲述了法律的由来及其价值取向。讲座同时,法制民警还通过具有代表性的青少年违法犯罪典型案例的讲解,让在场师生了解了“发生在身边的违法犯罪案例”,更加直观生动地再现了违法犯罪对自身、家庭以及社会带来的危害。

活动期间,民警向同学们发放了防范溺水、少年儿童安全教育、预防走失拐卖等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宣传资料,希望他们增强法制观念,提高自我保护和防范意识。授课结束后,大家纷纷来到讲台前,向民警咨询,民警详细而耐心地给予了解答。

今年以来,浐灞生态区积极开展普法宣传,内容涵盖预防校园欺凌、溺水防范、禁毒教育等,对接区内大中专院校、中小学校,通过开学第一课、校警联合护学岗、校园安全主题活动等,用深入浅出的方式,让广大学生喜欢听、听得懂,在不知不觉中学习法律知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西安浐灞生态区)

来源:西安浐灞生态区  责任编辑:石进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