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张瑞斌前往西安市未央区人民检察院督导平安建设工作

11月13日下午,西安市未央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委平安办主任张瑞斌前往未央区人民检察院督导平安建设工作。

张瑞斌听取了未央区人民检察院开展平安建设工作的汇报,详细询问了检察干警进社区、进校园工作具体情况,现场查看了平安建设工作台账、资料,以及该院自制的平安建设主题宣传册、宣传海报、宣传物品等。该院有关负责同志从扩大社会面宣传、推进平安校园建设、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推进公开听证、提升办案质效、密切与代表委员联系、加强新媒体宣传等方面对平安建设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

张瑞斌对未央区人民检察院平安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未央区人民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平安建设和提升群众满意度工作,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策划了群众喜闻乐见的主题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效果,工作经验被上级检察院转发推广,平安建设工作上了一个新台阶。

就继续深化平安建设工作,张瑞斌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平安中国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推进平安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二是围绕检察机关的主责主业,把握公平正义的核心要义,发挥好法律监督作用,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感受公平正义;三是继续创新工作方法,增强宣传质效,不断生产更多的群众喜闻乐见的“检察产品”“法治产品”;四是全员参与,进一步增强平安建设工作合力;五是注重总结经验,健全平安建设工作长效机制。

未央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胡晓静表示,未央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落实区委和上级检察院的工作部署,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强的政治担当履职尽责;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探索工作方式方法,提升法治宣传、检察服务的效果;充分履行检察职能,以执法办案和法律监督质效的提升,促进公众安全感及人民群众对检察队伍执法满意度的提升,为深化平安未央建设贡献检察力量。(通讯员 惠凡)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