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2020第二届西北教育装备博览会在西安举办

11月13日至15日,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陕西省教育厅、甘肃省教育厅、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青海省教育厅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指导,陕西省教育厅教育技术装备管理中心主办,甘肃省教育装备办公室、宁夏教育装备和校园风险管理中心、青海省教育技术装备中心、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条件装备中心联合主办的“2020第二届西北教育装备博览会”在西安举办,设置展位1200余个,吸引了全国各地230多家企业参展,重点展示教育装备领域的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新成果。

图片4

11月13日上午,2020第二届西北教育装备博览会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开幕。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赵昶葆,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夏国明,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罗侃淳,教育部基础教育司教学与装备信息化处处长张权,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科研处处长刘强,陕西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市(区、县)教育部门负责人以及甘肃、青海、宁夏回族自治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四川、辽宁、河北等省(区)教育装备部门、行业协会负责人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赵昶葆代表陕西省教育厅对博览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给予博览会鼎力支持和指导的教育部基础教育司、教育部教育装备中心、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和甘肃、青海、宁夏回族自治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前来参加博览会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举办西北教育装备博览会对于促进西北教育事业和装备企业发展,建设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具有重要的积极意义,要以本次博览会为契机,加快推进教育装备改革创新,以教育装备现代化推动教育现代化,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图片5

本届博览会大力推广教育装备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期间举办“中小学实验教学应用与创新论坛”“陕西省智慧校园建设发展论坛”“理化生实验室考评系统建设论坛”三场聚焦教育技术发展、育人主题鲜明的交流活动。

图片6

博览会期间希沃展区以“用心保障教学应用常态化”理念并携新品“数字教室方案”“云屏党建方案”“四边红外智慧黑板”“希沃小墨备考复习机”等产品惊艳亮相,展区顷刻引人注目,人流涌动,热闹非凡。在希沃工作人员热情互动的介绍下,人们的兴趣越来越浓厚,纷纷拿起希沃麦克风进行体验,感受教育信息化的便利,希沃从基础教学保障、三个课堂搭建、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为大家呈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本届博览会的举办,重在展示教育装备在全面育人方面的重要作用,力求通过教育新技术、新装备展示效应,带给教育管理工作者、中小学教师对教育未来发展、现代化学校建设的新认识、新思考和新启发。(冯江博)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