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健康

西安市第九医院“小丑医生”志愿者团队成立启动仪式举行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11月14日上午,“你我相伴,与爱同行” “小丑医生”志愿者团队成立启动仪式在西安市第九医院举行。西安市卫健委组织处副处长薛臻,四川小丑医生公益慈善促进会副会长、中国以色列医疗小丑培训中心负责人杨有京,西安市第九医院党委书记郑菊贤,西安市第九医院副院长沈滨、吴周虎,“小丑医生”志愿者团队骨干及志愿者,媒体记者共15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小丑医生”在国外已有30余年的历史,在以色列、澳大利亚等国家是一个专业的职业,同时也是一个公益性组织,每个志愿者并不都是真正的医生,他们以幽默和微笑的方式给患者们带去欢乐和希望,是温暖心灵的爱者,是传递快乐的使者。

为进一步拓宽志愿服务内涵,畅通医患沟通渠道,厚植人文关怀理念,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西安市第九医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统筹安排,成立“你我相伴,与爱同行” “小丑医生”志愿者团队,据悉这是西安市第一支“小丑医生”志愿者团队。

西安市卫健委组织处副处长薛臻在讲话中表示,西安市第九医院“小丑医生”志愿者团队,坚持“立足医院,服务社会”的思路,利用专业所长,服务社会、奉献爱心、提升自我,探索服务形式,拓展服务领域,为促进医患和谐,激发和带动社会各界对医院、对社会的爱心和责任心持续行动,充分调动、发挥医务人员积极性、主动性,对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和效率,保障医疗安全,建立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四川小丑医生公益慈善促进会副会长、中国以色列医疗小丑培训中心负责人杨有京现场进行了授课。她为大家系统讲解了“小丑医生”的发展历程,自己从事“小丑医生”志愿活动的经历,以及目前中国医院“小丑医生”的开展情况,最后重点讲解了“小丑医生”志愿服务活动如何开展,如何学习专业方法和开展活动的目的等。通过杨有京的授课,让大家了解如何放下自我,激活和赋能病人,激发其积极生活的态度,进一步理解什么是真正的人文关怀,为病人送去温暖与关爱。

西安市第九医院党委书记郑菊贤在致辞中说,西安市第九医院“小丑医生”志愿者团队的成立,标志着西安市第九医院志愿服务工作进入崭新的阶段。希望广大志愿者以此为契机,深入学习志愿服务的重要论述,秉承国际“小丑医生”联盟“微笑治愈”的服务宗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医院的改革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中,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白衣天使的奋进之笔,在实现健康中国战略的伟大实践中开启志愿服务的新征程!

副院长吴周虎为“小丑医生”志愿者团队送上祝福,希望他们带上快乐,传播爱的温暖,坚定地走下去。

西安市第九医院“小丑医生”志愿者团队骨干成员将在启动仪式后,进行为期两天半的专业培训,学习初级小丑医生沟通和表演技巧,提升志愿者与患者、医务工作者的沟通能力, 并将逐步有序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服务他人,奉献社会,传播爱心,传递文明,为广大人民群众送去温暖与关爱,为构建和谐社会、建设 健康中国贡献力量。(袁相龙 冯江博)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