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榆林市定边县“专项考”推动重点工作落地落实

近日,榆林市定边县创新考核方式,出台了专项工作考核办法,实行“专项工作、专班推动、专题考核、专责奖惩”,着力推动了该县重点工作、重点项目落地落实。

该县成立由书记、县长任组长,分管县级领导包抓,行业主管单位和相关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专项考核工作专班。按照“一项工作任务、一个责任单位推进、一名主要领导包抓、一名直接责任人负责、一张工作作战图涵盖”的“五个一”举措夯实工作责任。专项工作考核办法采用牵头主管部门申报、分管县级领导初审、主要领导审核、县委常委会审定的“一报两审三定”程序严格确定考核任务,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影响、支撑和促进作用的重点工作、重点项目、急难险重任务纳入到专项工作考核范围。今年将“准四上”企业监测及培育入统工作、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国有土地勘界确权维权、南北大街商业安置楼工程建设及分配安置任务、定边4C机场建设、节水型县城建设等6项工作纳入专项工作考核。

同时,定边县组建了由县级领导担任组长,抽调业务部门骨干组成的考核组,强化过程监督根据考核办法细则严格实施考核,对考核过程中存在问题的,采取倒查机制,严肃追责问责。采取一月一报送,三月一推进;一月一督查,三月一通报的“1313”督查机制推进专项工作开展,确保考核权威、公正。同时,专项工作考核和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统筹推进、同步考核、分类实施,明确奖惩机制,充分调动各部门单位,广大干部的工作积极性,推动全县各重点工作、重点项目的顺利开展。(武子云 通讯员 杜倩 乔鹏举)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