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高新区全面优化提升校园周边环境

“老板,不能在人行道上占道经营,抓紧时间移下摊位。”日前,西安高新区城市管理局(市城管执法总队高新区支队)队员在西安高新第一学校附近对某摊主说。近期,西安高新区城市管理局(市城管执法总队高新区支队)始终紧盯校园周边市容环境秩序,加大管控力度,“一校一策”设立“护学岗”,全面优化提升校园周边环境。

图片19

据了解,西安高新区城市管理局充分利用“城管+学校”沟通联络机制,强化与管辖区域内中小学、幼儿园的点对点对接服务,主动听取学校意见建议,并根据实际情况排查梳理问题,有针对性的对校园周边流动商贩占道经营、沿街商铺出店经营、培训机构占道宣传以及人行道车辆乱停放、商业噪音、张贴散发“野广告”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管控。

管控中,各镇(街)执法大队采取定点值守、机动巡查、集中整治相结合的方式,强化早、中、晚上学放学高峰时段管控力度。针对管控中存在的不听劝阻、拒不整改、阻挠执法的情况,依法依规从严进行处罚,全力确保校园周边市容环境秩序整洁有序、人行道安全畅通。

下一步,西安高新区城市管理局(市城管执法总队高新区支队)持续加大校园周边市容环境秩序管控力度,查找薄弱环节,巩固现有成果,补足漏洞短板,落实常态化管控机制,坚决遏制校园周边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的反弹,全力打造干净整洁、健康文明、安全有序的校园周边环境。(彭昌堤 通讯员 李聪迎)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