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市猕猴桃评优大赛结果出炉 高新区获2金5银

11月12日至13日,2020年陕西省水果网络特色季西安市“猕猴桃香了”主题宣传推介暨全市猕猴桃评优大赛、观摩活动在西安高新区九峰镇举行,由西安高新区种植园区与合作社选送的7个猕猴桃样品在本次大赛中斩获2金5银,所获金、银奖数量在全市区、县、开发区中排名第一。

图片11

本次活动由陕西省果业中心、西安市农业农村局联合西安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共同举办。陕西省果业中心主任魏延安、西安市农业农村局副局级领导周新民、西安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杨华等出席,省、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及猕猴桃种植园区、合作社、种植大户等人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现场,与会领导及嘉宾为获奖单位颁奖,并观摩学习西安高新区猕猴桃新品种试验示范基地。

据了解,本次大赛共收到周至、鄠邑、高新、长安、临潼等区县46家经营主体选送的12个品种96个样品。11月12日,来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北大学、陕西省师范大学等高校的评审专家本着科学、严谨、公平、公正的原则,对参赛样品内在、外在品质进行综合打分评比,最终评出金奖5个、银奖10个,优质奖30个。

图片12

其中,由佰瑞猕猴桃研究院选送的“瑞玉”和西安开盟果业专业合作社选送的翠香猕猴桃在本次评比中表现极佳,干物质含量(反映果实营养丰富和品质一致性的检测指标)分别达到20%至24%和17%至21%,获评审专家一致好评。另外,由佰瑞猕猴桃研究院选送的“璞玉”、陕西鼎兴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选送的“瑞玉”、佰瑞猕猴桃研究院选送的“翠香”等5个猕猴桃也表现不俗,获大赛银奖。

图片13

自2018年托管12个镇街以来,西安高新区在“大干123,建好首善区”战略目标和“五城一体一根本”发展路径的引领下,科学实施城乡一体“十个一”工程,大力推进乡村振兴,猕猴桃产业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发展,区内猕猴桃种植面积增至2.84万亩,年产量3.8万吨,年产值达3.5亿元。如今,以陕西佰瑞猕猴桃研究院有限公司为核心的猕猴桃产业已成为西安高新区发展最为迅速的第一特色特色产业,有力带动了全区现代农业发展和群众增收致富。(彭昌堤 通讯员 张静攀)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