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曲江新区:新开门南路立交将半幅双向通车

如果说打通城市断头路是疏通城市的“毛细血管”,那么架起民生立交桥,就是连起出行的“大动脉”。新开门南路市政工程位于西安曲江新区二期中部,是连接曲江一期和二期的一条南北主干道,为切实解决和回应民众的期盼和需求,曲江新区正按下快进键。

11月10日新开门南路市政工程航拍图

半幅将通车缩短约10公里车程

新开门南路立交南起春临一路,主线向北依次上跨五典坡路、绕城高速、南三环南北辅道,通过螺旋展线方式克服高差,与曲江池南路相接。

“目前桥梁外环已基本建设完成,正在进行通车前设备安装等收尾工作,预计近期竣工并通车。”建设项目负责人韩亮说道。现场还了解到,为尽快通车,近期现场24小时施工,三班倒轮流作业,保证按时交付。

韩亮(右)

新开门南路立交主线左线道路全长约1510m,主线右线道路全长约1429m。各匝道和地面辅道主要承担转向交通。道路规划红线宽50m,属城市主干路。

单幅通车后,行人可走东侧B匝道和人行天桥通行;车辆则可单幅双向通行,西侧A匝道从北向南单向通行。通车以后,绕行距离缩短了约10公里。

“从上跨绕城高速与南三环的沟通问题,到征地拆迁沟通问题,这些都是我们前期面临的主要困难,如今这些障碍已经打通。我们正在加快建设步伐,保质保量地完成这项工作。”韩亮介绍道。

治疗交通“亚健康”增强市民幸福感

今年,曲江新区深入围绕任务不减、目标不变、标准不降的工作基调,以西安市中心城区交通优化提升三年行动方案为引领,以旅游交通示范区建设为抓手,扎实开展交通优化各项工作。

新开门南路市政工程施工现场

新开门南路市政工程作为连接曲江市政道路的关键一环,也是连接曲江一期二期的主要通道之一,更是西安市重点关注的核心民生工程。该路段的通车,将大幅缓解南北方向交通压力,进一步改善周边的交通状况,成为激活区域城市价值、推动城市经济产业发展的强劲引擎,对提升城市品质和营商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新开门南路立交横跨南三环和西安绕城高速,是连接曲江一期和二期的重要规划立交,届时它的开通将方便曲江二期南三环以南、雁塔南路以东区域的居民出行。”韩亮说道。

“如果半幅都通了,全通还会远吗?”家住雅居乐小区的居民黄先生,每天都会带着孩子在小区门口散步,他一点点见证着立交的变化。“肯定期待啊,这以后出行就方便多了,以后选择走桥上的人会相对更多。”

在这个西安追赶超越的关键节点,也希望广大市民群众能够为了长久的“畅”,包容一时的“堵”,以实际行动,为城市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未来,曲江新区也将继续创新举措,坚守“人民城市人民建、建好城市为人民”,全力提升城市交通服务水平。打造安全、有序、便民的绿色出行环境,不断增强市民满意度、获得感、幸福感。

来源:西部网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曲江新区:新开门南路立交将半幅双向通车)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