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曲江新区:直播带货 按下消费扶贫“快捷键”

消费扶贫是帮助贫困人口增收脱贫的一种扶贫方式,也是集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途径。自曲江新区驻村帮扶以来,坚持开展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提高群众收入,巩固脱贫成效。

第一书记直播带货电商扶贫助农增收

扶贫直播活动

11月6日,一场特殊的扶贫直播活动正在楼观镇焦镇村的水果储藏库里热闹进行。本次活动由曲江扶贫办主办,曲江对口帮扶周至县贫困村的10名第一书记参与其中为扶贫产品直播代言。值得一提的是活动还邀请到了西安演艺集团“明星扶贫助力团”成员、国家著名秦腔演员薛广民、杨升娟以及陕西广播电视台FM99.9主持人韩鹏、宁鑫为扶贫产品的直播宣传站台助威。

“大家好,我是延生观村的第一书记王晓华,大家现在看到的是我们延生观村的扶贫民宿项目——“持盈山居”,还有我们的葡萄酒,风味绝佳……”

“我们焦镇村今年的新品种瑞玉猕猴桃,最大的特点就是绿色无公害、果糖充足、维C含量高,不仅能够清理肠胃,更重要的是能够美容养颜、延缓衰老。”曲江驻焦镇村第一书记姜泽热情的向直播平台的网友介绍。

猕猴桃作为周至的支柱产业,在直播台上成为了理所当然的主角,各种品类在驻村第一书记的介绍中闪亮登场,送军村第一书记刘彭军带来了“翠香”、下三清村魏强书记与双寨子村祁小军书记带来了“徐香”、就峪村第一书记范楷带来了“秦美”,还有焦镇村最新培育的“瑞玉”......琳琅满目的猕猴桃让直播平台的网友大呼开了眼界。

除了猕猴桃,周至的土蜂蜜和山楂果干等秦岭山区的农产品也在直播中深受青睐,就峪村第一书记范楷与三家庄第一书记苏仁勇分别为自己村的中华土蜂蜜代言,并在直播中打起了擂台;“我们村的扶贫果品加工厂刚刚落成,第一批量产的山楂干已经运出生产线,绝对绿色无公害,高品质山楂请记准东明村。”东明村第一书记王剑骄傲的说道。

“我也是土生土长的村里娃,我太知道什么是苦日子了,能够为扶贫做点自己的贡献,我很开心,为贫困户带货,我更有动力,因为里面多了一份责任。”西演群星扶贫助力团成员、西北秦腔名丑薛广民深有感触的说。

直播截图

活动现场,第九代“周仁”杨升娟对粉丝们介绍,“这是我第一次直播带货,能够为扶贫事业添砖加瓦,我挺自豪的,我希望未来能够为扶贫公益事业做出更多的努力。”

多年来,从产业扶贫到消费扶贫,从健康扶贫到扶志扶智,在曲江新区的倾心倾力帮扶下,焦镇村早已脱胎换骨,是曲江的一剂又一剂脱贫“良方”让焦镇村甩掉贫穷的帽子,是曲江的一个又一个惠民工程让焦镇村群众精神抖擞走上奔赴小康的阳光大道。

西安扶贫超市开启直播带货助力消费扶贫

“我们推介的这些都是来自贫困村、贫困户的无公害、绿色食品,请大家多下单,你们的消费支持就是对西安扶贫超市的支持......”如今,来自周至县双寨子村的贫困户,同时身为西安扶贫超市的一名营业员代米米变身“带货主播”,为西安扶贫超市的产品代言,用真情用行动全力助力消费扶贫。

王艳红

王艳红也是贫困户同时也是一名扶贫超市的营业员,她自打从同事那里学习直播带货的技巧并体会到了直播带货扶贫产品的重大意义后,就立马投入到直播带货的队伍中,一进到直播间便与网友们打招呼,向广大网友倾情推介了来自周至县、丹凤县等各区县特色农副产品,绘声绘色地讲述了这些产品的扶贫故事以及它们的生产、制作过程、特点、口感等,动人又不失幽默的讲述,获得网友一致热赞,纷纷下单,还有网友积极咨询西安扶贫超市的店址和网址。

当前,新消费的澎湃活力正为西安扶贫超市经营转型升级注入强劲动能,为了更好的响应省市消费扶贫的口号,西安扶贫超市创新举措,为扶贫产品销售拓宽渠道,促进优质农副产品网络上行,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借助网络电商平台,通过网络直播带货,大力宣传和推介扶贫超市的产品,尤其是贫困地区的优质农副产品,进一步打响西安扶贫超市的品牌,全力促进消费扶贫。

来源:西部网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曲江新区:直播带货 按下消费扶贫“快捷键”)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