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航天基地扎实开展人口普查工作

“您好,我是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员……”11月11日下午,西安航天基地航开路社区工作人员、社区志愿者及城管执法人员等百余人组成的人口普查队伍来到富力城小区进行再次排查。社区范围内,早上和晚上都是居民在家的时间,普查员们把握住这两个时间段,挑选下班的时间上门,晚上10点结束一天的普查工作。

普查员们开完短会后准备入户普查

在现场,每一位普查员身着制服和蓝色马甲,戴袖标、工作证,手拿人口普查短表等基本物品。普查员手中的短表包含了19项住户的具体信息,可详细记录一家多口的居住情况,方便人口普查的数据统计。

经过前期宣传,今年这次人口普查,居民基本上都提前知道了普查内容,绝大多数都比较配合。“你们来啦,快进来坐,喝点水!”84岁的沈奶奶热情地招呼着,沈奶奶一家自1968年来到西安,她见证了这里50多年的变化。“普查挺好的,这样才能知道人口数据,方便城市规划嘛。”沈奶奶的老伴陆爷爷补充到。

普查员入户开展普查工作

普查工作中,普查员们深入楼栋,进入家庭,耐心向居民讲解人口普查的目的、意义及相关政策,消除居民思想上的疑虑,细致完成各类表单的填写工作,确保普查数据的全面性及真实性。在富力城南区,居民马先生表示:“每一次的人口普查是一次数据的更新,对社会发展是有好处的。”

普查员工作的辛苦被居民看在眼中,记在心里,很多居民向他们道谢,普查员表示,正是因为居民的全力配合,工作才能有效进行,得到他们的理解感觉十分温暖。

普查员正在认真填写普查信息

展变化,有利于政府对症下药,精准施策,提供更多利民、利发展的政策方针。航天基地也将持续关注民生,用人口普查成果,科学规划,统筹发展,建设宜居宜业的幸福航天!

来源:群众新闻网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西安航天基地扎实开展人口普查工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