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西安市雁塔区法院开展普法讲座 护佑少年助力成长

为深入宣传、普及《民法典》知识,不断提高广大师生和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帮助青少年养成遵法守法的行为习惯,营造全区良好法治环境。近日,雁塔区法院干警走进西工大附小融侨分校开展“《民法典》进校园”普法宣传活动,为广大师生宣讲《民法典》,赢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宣讲过程中,该院民四庭庭长梁丰根据未成年人的年龄和心理特点,从颁布《民法典》的背景和意义出发,从青少年法律案例和社会热点事件切入,用鲜活的案例、生动的故事、形象的图文和欢快的视频,对同学们在成长和学习过程中可能遇到的民事行为能力年龄界限和校园伤害、高空抛物、见义勇为等方面的法律规定进行了系统的解读。

宣讲活动开展的同时,法官还向西工大附小融侨分校部分师生发放了《民法典》宣传资料,并邀请学生穿法袍、敲法槌,变身“小法官”,亲身感受法律的神圣与庄严。此次《民法典》专题宣讲活动加深了师生们对《民法典》的理解,提升了法治观念和法治意识,有力推进了法治校园建设。

近年来,雁塔区法院以深入开展法律进机关(军营)、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学校的“五进”活动为抓手,结合实际,统筹兼顾,大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普法活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执法办案工作的新期盼、新要求。据统计,今年以来,全院共组织开展各类普法活动15场,发放法律知识宣传资料8000余份,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雁塔区法院开展普法讲座 护佑少年助力成长)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