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打造无欠薪园区 西安高新综保区在行动

为进一步做好农民工的权益保障工作,切实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顽疾,11月11日上午,西安高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高新综保区管办组织园区在建项目总包和分包等50余家单位,召开了根治欠薪专题会。会议强调,要将各类劳务纠纷化解在萌芽阶段,助力高新区坚决打赢“根治欠薪攻坚战”,打造西安高新无欠薪园区。

会议指出,年尾岁末是农民工欠薪维权问题的高发时期,在建项目牵扯到的劳务报酬支付问题较为复杂。今年以来,相关部门围绕农民工薪资保障问题,做了大量的工作,并多次深入现场,积极协调解决建设方和施工方的劳资纠纷。

会议要求,在持续推进项目稳步建设的过程中,总包和分包单位要主动承担起社会责任,在费用结算和项目管理上高度重视,增强法律意识,时刻防微杜渐,全力做好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确保广大农民工权益不受损失,确保将每一笔薪资发放到位,切实维护项目建设工期和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随后,会议重点讲解了《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五项制度)》,并结合实际案例,就项目工地实名制管理、农民工工资台账建立、劳务合同签署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说明。并对园区在建项目的自查、检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参会的园区在建项目建设单位和总包单位纷纷表示,有责任也有义务,确保农民工足额拿到劳动报酬,将以高度责任感和法治意识,坚决落实各项劳务规章制度,积极做好农民工的权益保障工作。(吕宏伟)

来源:群众新闻网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打造无欠薪园区 西安高新综保区在行动)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