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民之所望 施政所向 西安浐灞生态区全方位提升群众幸福感

一直以来,西安浐灞生态区围绕群众普遍关心的居住环境、教育质量、冬季供暖等领域实施了一大批民生实事工程,全方位提升市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11月12日下午,浐灞生态区党工委书记杨六齐带队,先后来到长力小区、浐灞第三初级中学、太华供热公司及品诚热力公司,调研区内冬季供暖、学校建设及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在长力小区,杨六齐实地查看小区环境、排水和其他附属设施改造情况,详细了解老旧小区改造的主要内容、工作进展,强调要紧盯时间节点,加快工程进度,把牢工程质量,确保按期完工,将老旧小区改造施工对群众日常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建群众满意工程,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在浐灞第三初级中学项目工地,杨六齐要求加快推进工程建设,确保按期竣工投用,让教育发展成果真正惠及人民群众;要严把安全关、质量关,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压紧压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全面排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坚决防止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力争建成精品工程、放心工程。

在太华供热公司、品诚热力公司,杨六齐指出,冬季供热是重要的民生工程,要加快管网调试进度,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全力确保按时供热、温度达标,让群众温暖过冬;要把冬季供热与大气污染防治结合起来,严格落实储煤降尘、达标排放和扬尘治理等各项工作要求,确保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居住升级:老旧小区再“青春”

改造老房子,迎接新生活,一直以来,浐灞生态区将“三改一通一落地”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来落实,积极回应市民美好生活诉求。位于西安浐灞生态区米秦路南侧的长力小区,承载了一代人的回忆。但随着岁月的流逝,记忆里的温暖楼宇陈旧破损、道路坑洼……

如今,随着施工队的到来,小区的11栋家属楼外立面被粉刷一新、平坦的路面、新装的路灯,以及见缝插绿、合理补植的绿化大大提升了小区环境的美观度,让人眼前一亮。

不仅要颜值提“靓”,更要安全升级。此次改造施工队还将在小区内加装室外监控,并根据小区实际更新单元门、修缮破损道路,完善小区的基础配套措施及安防、消防,让原来老旧的家属院焕发新生机,实现“逆生长”,也将为长力小区440户居民的生活增添新活力。

新校来袭: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今年以来,浐灞生态区紧盯“建设教育强市”目标,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理念,围绕基础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科学配置资源、优化管理能力、强化办学水平,下大决心、花大力气,推动浐灞生态区教育事业快速发展。

2020年,浐灞生态区新建浐灞实验小学、浐灞第十小学、浐灞第十学校、浐灞第七中学等4所校园、扩建校园12所,全方位挖掘学位潜力,新增学位近9990个;并对16所学校进行提升改造,新增学位2430个。为进一步补齐学位短板,促进教育均衡发展,浐灞生态区加大投入,2021年计划建成投用10所学校,可新增学位11250个,其中小学5所,九年制学校1所,初中1所,幼儿园3所。

位于矿山路以南,通塬小路以东的浐灞第三初级中学,规划24个教学班,可新增学位1200个。如今,学校正在进行地下一层及二层施工,预期2021年7月投入使用。

浐灞生态区将继续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定教育优先战略,坚持把促进教育事业发展作为浐灞生态区头号民生工程,持续加大教育投入,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始终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的原则发展教育事业,下大决心推进教育改革进程,下大功夫加强教育队伍建设,全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供暖发力:“热”力启动温暖万家

冬季供暖,既是重大的民生工程,也是重大的民心工程。浐灞生态区积极做群众的送暖人,主动出击,对今冬供暖工作提出高标准、严要求,统筹集中供热保障工作,规范供用热行为和市场秩序,确保集中供热安全稳定、高效有序。

太华供热公司将在今冬采暖季运行4台燃气热水锅炉和1台燃气蒸汽锅炉为区内群众带来温暖。11月8日,太华供热公司已经启动燃气锅炉,为保证11月15日前群众能够正常供暖做最后的冲刺准备。

为确保采暖季各项工作的正常开展和顺利进行,太华供热公司成立今冬明春供热领导小组,积极开展运行期间物资储备工作及供热各项准备工作。同时,进一步提升深化双重预防机制,开展厂用电中断、天然气泄漏等事故应急演练,确保能够如期、平稳为区内群众带来温暖。

“报告锅炉系统正常,开始点火!”近日,已为西安国际会议中心、西安国际会展中心带来满满温暖的陕西品诚热力有限公司,将于11月15日为灞河右岸的多个区域群众实现供热。

经过两年多的建设,品诚热力公司已建成4台100吨燃气热水锅炉,集中供热热网约22KM,热交换站数量7个。同时积极响应国家关于节能减排的环保政策,采用西安市供暖行业领先的供热设备,如大型模块组装燃气热水锅炉、进口超低氮燃烧器,安全、环保、节能,可实现氮氧化物排放量小于30mg/m³。

浐灞生态区将继续以群众关切为工作抓手,扎实做好集中供热各项工作,进一步提高供热服务质量,让群众心中始终“暖暖的”。

办好民生实事,增进百姓福祉,一直以来,浐灞生态区从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集中力量办好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民生实事,让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变成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未来,浐灞生态区还将继续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对美 好生活的向往,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办好各项民生事业,补齐民生领域短板,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西安浐灞生态区)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