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中建三局这个工地有点酷

“人脸识别”进工地、3D打印建筑模型、机器人智能巡检、MR交互式体验助力BIM技术提升……11月12日,西安市文明工地示范观摩暨施工扬尘治理攻坚大会主会场在中建三局曲江城市树项目召开,500余名观摩人员在这里见证传统工地向着绿色智慧工地悄然变革。

走进项目大门,绿色建造理念的践行无处不见。扬尘检测、自动喷淋系统联动,全自动循环水洗车槽,不让一粒灰尘被带出工地,除尘减霾守护蓝天;钢板预铺装道路、建筑垃圾分类回收,实现节材减耗;砌块集中加工、现场预拼装技术,大大提高工效,建房子如同“搭积木”般高效。“工地非常干净、清新,可以说是一尘不染。”一名观摩人员说。

“这个3D打印可以演示下吗?”“MR眼镜我戴着感受一下?”“这个巡检机器人一般在什么情况下工作呢?”……观摩过程中,中建三局智慧建造科技展厅成为“网红”打卡点,吸引了最多关注。一个个工地“黑科技”,展现了智慧建造在设计、施工、安全等领域的创新应用。讲解员现场演示了履带式机器人智能巡检,引来观摩人员连连赞叹。“在科技助力下,未来建筑业充满无限可能。”中建三局曲江城市树项目经理苏宝说。

过程中,观摩人员跟随引导员直接上到项目结构施工作业层,现场查看工程建设的每一个环节、每一道工序,全面真实了解工程实体质量。

曲江城市树项目位于西安市曲江新区,总建筑面积11.9万平方米,包含6栋住宅楼、1栋商业及配套车库。(袁相龙)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