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从彩陶看历史文化发展 曲江文化讲堂周六开讲

彩陶里的先民生活——黄河和古印度河流域彩陶精品

11月14日(本周六)14:30—16:00,以“彩陶里的先民生活——黄河和古印度河流域彩陶精品”,为主题的曲江文化讲堂,将在曲江艺术博物馆举办。现场将邀请陕西师范大学文保中心史前彩陶文化研究所所长、史前彩绘陶器科学研究博物馆馆长严学良,与大家一起了解,黄河和古印度河流域彩陶精品,从彩陶看历史文化发展。

严学良

严学良,号宏海居士,1973年生,自幼习书画。先后毕业于西安美术学院工艺系、国画系助教研究生班、中国国家画院梅墨生导师工作室。多年来致力于中国画的研习与创作。史前彩陶的收藏保护、鉴定与研究工作。其作品被政府、美术馆、多家画廊及国际友人收藏,作品被载入多种辞书。现为教育部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工程研究中心、陕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遗产科学保护研究中心教授。陕西师范大学文保中心史前彩陶文化研究所所长、史前彩绘陶器科学研究博物馆馆长。中国绿化基金会艺术家生态文化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少数民族文化教育专项基金会副秘书长,中国国画协会理事,马家窑文化研究会彩陶工作委员会艺术顾问,西安中国画院特聘画家。

即日起至11月13日12:00,凡是报名曲江大讲坛的听众不但可以现场聆听严学良先生精彩的讲解,还可以与严先生面对面交流,共同探讨历史悠久底蕴丰厚的彩陶文化。

11月14日曲江文化大讲堂只等你来,“曲文化江大讲堂”立足曲江文化产业发展与城市文化弘扬,致力于讲好曲江故事,发出时代声音。构筑一个发展公共文化,丰富市民生活,提升城市品位的文化平台。

大讲堂自2007年4月创办以来,先后有国内外文化艺术等领域的近百位专家学者文化精英做客大讲堂,用一场场主题鲜明,精彩深邃的讲座,带给西安市民最美好的精神文化享受。

来源:西部网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从彩陶看历史文化发展 曲江文化讲堂周六开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