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西安市灞桥区法院:紧盯财产线索 确保涉民生案件执行到位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发挥执行职能、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专项执行行动开展以来,西安市灞桥区人民法院执行局积极响应,及时安排部署,加大对五类案件执行力度(五类执行案件即涉黑恶刑事涉财执行案件、涉民生案件、党政机关国有企业拖欠民营中小企业债务案件、职务犯罪刑事裁判涉财产部分执行案件、涉金融债权执行案件)。

三秦飓风·2020|强制扣押车辆

尤其是今年以来,随着本区域城市化进程加快推进,好多本辖区被执行人面临拆迁安置,执行局指挥中心就此类案件指定专人与街办和拆迁实施人、相关银行统筹协调、及时跟进,相关单位积极协助执行,为保障拆迁工作的顺利实施,迅速冻结被执行人的相关财产,抓好执行时机确保案件顺利执行。全体执行干警们加班加点寻找财产线索,时时紧盯、毫不放松,即使远在两千公里也能在36小时内执行到位,加大执行力度的同时兼顾文明执行的理念,对被执行人进行教育让其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主动履行义务。

三秦飓风·2020|36小时往返两千公里

截至目前,灞桥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已执行多宗此类涉及追索劳动报酬、侵犯健康权等涉民生、涉合同执行案件, 涉案金额300余万元,取得了良好的执行效果。(袁相龙 通讯员 王旭)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