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西安市新城区开展“双10·心诚服务”学雷锋志愿服务专场活动

为“迎十四运,筑梦全运”,践行“我文明我行动,我为全运添光彩”,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扩大辖区志愿服务品牌的影响力,努力营造“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良好社会氛围。11月10日上午10点,西安市新城区“双10·心诚服务”学雷锋志愿服务专场活动在解放门街道皇城坊开展。

图片1

本次活动由新城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与解放门街道联合发起,共召集爱心大姐、饭大爷老年助餐、惠耳听力、联邦口腔医院等9支志愿服务团队,40余名志愿者参加。

图片2

图片3

活动现场,各志愿服务队伍发挥专业特长,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全国第三届道德模范王振治为群众细心讲解文明交通“一带一盔”知识;“爱心大姐”、中顺家政志愿服务团队为来往居民开展义剪服务,解决居民“头”等大事。同时,饭大爷志愿服务团队、道德模范王振治还深入10户居民家中,为其送去花卷和馒头,解决居民“吃”的问题。心学问心理咨询、惠耳听力、联邦口腔医院志愿服务队重点为居民提供心理、听力、口腔问题。同时,为辖区居民测量血压、解答健康养生以及常见疾病预防等方面的问题。非遗传承人雷俊现场教授大家剪纸技术。多样丰富且十分实用的志愿服务活动吸引了辖区大量居民,志愿服务活动现场气氛十分高涨。

图片4

图片5

下一步,新城区将持续开展各类特色志愿服务活动,持续擦亮“心诚服务”与解小福志愿服务品牌,充分发挥志愿者在街区建设过程中的主力军作用,提高居民对志愿服务活动的认同和支持,提高居民参与街区建设与更新的积极性,引导居民为“幸福新城”添砖加瓦。(袁相龙)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