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高新区随陕西交易团参加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11月4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在上海隆重开幕。西安高新区112名政企代表随陕西交易团参加本届进博会,区内多家企业与外资企业积极对接,签署采购协议,实现互利共赢。西安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齐海兵,管委会副主任郭晓辉、顾海文参加相关活动。

参会期间,西安高新区积极参加省市举办的各类活动,并举办“相遇进博,携手西进”西安高新区与长三角地区外资企业恳谈会,向外资企业介绍西安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及重点项目情况,向世界展示打造我国西部地区改革开放新高地的意志和决心。

11月6日上午,陕西省采购与投资说明会在上海绿瘦酒店举行。会上,西安高新区4家企业与来自德国、瑞士的企业签署采购协议,采购金额达9423.54万美元,进一步与世界分享西安高新区的发展机遇,使双方实现互利共赢。

参与签约的陕西法士特汽车传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寇植达表示,目前法士特高端商用车自动变速器年产量为4万台,供不应求,本次采购的新设备投入使用以后,可以将年产量提高到20万台,对公司未来发展至关重要。

据了解,本次签约,陕西法士特汽车传动有限公司向德国企业格劳博机床有限责任公司采购了价值3235.82万美元的卧式加工中心机床,将有效满足中国高端商用车产业发展需求,也将带动我国汽车制造产业升级。

11月6日下午,西安市与长三角地区外资企业合作交流恳谈会在上海虹桥祥源希尔顿酒店举行,西安高新区向与会外资企业作投资环境及重点项目推介。西安高新区总面积达1079平方公里、人口超过110万、累计注册企业超过16万家,并决心于2025年建成有全球影响力的硬科技创新示范区。目前,西安高新区正在全力打造先进制造业强市示范区,加快构建“4561”产业体系,西安电子谷、8英寸功率器件生产线等一批重点项目正在有序推进,创新活力迸发、经济发展势头迅猛。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各位企业家朋友到西安高新区走走看看,共同谱写合作交流、互利共赢的新篇章。

未来几天,西安高新区还将通过举办“相遇进博,携手西进”西安高新区与长三角地区外资企业恳谈会,参观特斯拉上海工厂等形式,进一步加强与外资企业的交流,着手建立新的合作关系、拓展新的合作领域。

近年来,西安高新区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推进自贸区建设,不断提升对外开放水平,聚力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对外资企业的吸引力不断提升。自2018年起,西安高新区连续三年参加进博会,在为企业谋得现实合作的同时,有效展示了西安高新区开放包容的形象,为西安高新区构建双循环格局、实现“两个率先”目标增添了助力。(通讯员 张静攀)

来源:西部网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西安高新区随陕西交易团参加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