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航空基地组织开展“11·9消防日”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11月9日,西安航空基地教育系统紧紧围绕“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主题,结合各学校实际,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教育活动,旨在进一步强化师生安全教育,提高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与应急能力。

当天上午,西安航空基地第一小学开展“消防记心中,安全伴一生”消防日主题教育活动,现场模拟火灾疏散、急救、初期火灾灭火演练等过程。活动前期,学校认真制定此次演练活动方案,明确各岗位职责要求。各班教师组织学生集中学习紧急逃生知识及技巧,并讲明演练的程序、内容、时间以及疏散路线和地点。同时各处负责人对疏散路线必经之处进行实地检查,及时消除障碍和隐患,确保线路畅通和安全。

上午10点,平静的校园里突然响起警报。在听到警报后,全体教师快速到达指定位置,引导学生进行疏散,学生根据事先学过的火灾逃生要领,捂住口鼻,弯腰低姿,按照规划的疏散路线快速、有序、高效地撤离教学楼,到达操场安全地带。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实用性强,达到预期效果。

随后,学校还举行了“消防记心中,安全伴一生”主题升旗仪式及消防器材知识普及活动,并邀请教师代表上台进行实战灭火模拟训练,通过情景化、真实化的演练,进一步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为营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打下坚实基础。

此外,西安航空基地辖区各幼儿园结合各阶段幼儿年龄特 点,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教育活动。锦业6号府邸幼儿园通过组织幼儿观看《警车联盟》消防教育片的形式,加深幼儿对消防安全教育的理解,培养幼儿养成安全用火、不玩火的良好习惯。思源第六幼儿园、碧水蓝庭幼儿园则通过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和应急疏散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师生自防自救技能。

西安航空基地将此次活动此为契机,持续深化“平安校园”建设,进一步健全校园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完善校园安全稳定工作长效机制,保障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学校发展的正常秩序,努力营造更加平安、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彭昌堤 通讯员 魏丹)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