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2020丝路国际商业航天产业联盟大会圆满落幕

11月6日,在西安航天基地举办的2020丝路国际商业航天产业联盟大会圆满落下帷幕。商业航天新蓝海的未来发展更加明晰、探索浩瀚宇宙的航天强国梦愈来愈近、航天研学给孩子们播下探索宇宙的种子……

丝路国际商业航天产业联盟成立

本次大会上,丝路国际商业航天产业联盟正式成立,西安航天基地将以此为契机,携手各成员单位进行协同创新、资源共享、供需对接、技术开发、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紧密合作,协助联盟成员完成和解决单一企业、科研机构、高校等无法解决的问题,形成合力,以助成员单位共同发展,推动商业航天产业发展提速。此外,丝路国际商业航天产业联盟章程的发布为联盟发展提供了制度支撑。

活动现场展示的航天服

一场联盟大会+五场分论坛+一场展会+n场研学活动,带来多重商业航天视角。蓝箭航天、欧比特、鑫精合、寰宇卫星、星际荣耀、中科天塔、空天引擎等近20家企业就相关技术成果进行展示,商业航天创业公司与资本机构共同探索商业航天产业的发展之路。

新航天跨界新高度圆桌沙龙

值得一提的是,大会特设的航天互动展览,集合航天研学、未来号空间站、企业展览三大板块,让市民、学生零距离体验“太空旅行”,过一把当“航天员”的瘾,受到大家一致好评。

前瞻布局 布下商业航天“先手棋”

西安航天基地因航天事业而生,作为全国唯一的国家级航天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国航天动力之乡”,依托自身优势,航天基地抢抓机遇,前瞻布局,布下商业航天“先手棋”。

商业航天代表银河航天

截至目前,西安航天基地聚集了10个“国家队”和40多家商业航天企业,形成了箭体设计、火箭发射、卫星应用、推进系统、遥感应用、测控产业等9个较为完整的航天相关产业链条。其中,银河航天、星际荣耀、翎客、西安运控、寰宇卫星等技术领先、极具创造力的商业航天企业,正在这里围绕产业链上下游千帆竞发。无疑,此次大会将成为西安航天基地商业航天产业发展的又一个新平台、新起点。未来,西安航天基地将持续以一流服务、一流平台、一流支撑,促进更多优质企业、资本、人才落户,融合聚集发展,打造商业航天面向国际的高端学术交流平台,推动打造商业航天全产业链,构建国际国内双循环发展新格局。

媒体聚焦 唱响商业航天时代强音 

据悉,本次活动受到30余家中省市主流媒体、全国性商业网站的关注报道,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国际在线、央广网、陕西日报、陕西广播电视台、西安日报、西安广播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分别对活动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报道,截至目前,共刊发稿件近200篇,唱响了商业航天蓄力发展的时代强音。

西安航天基地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进一步探索商业航天的应用需求,聚焦融合国内外商业航天先进技术理念和优质资源,致力于将商业航天打造成我国“十四五”宏伟蓝图中发展新格局、高质量化的一个亮点。(西安航天基地)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