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首次超高层灭火演练现场直播获群众点赞 西安高新区举行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

11月8日下午,西安高新区举行2020年“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超高层建筑消防救援演练活动。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王宽让宣布活动正式开始,西安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王昱钦与消防安全委员会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在启动仪式后的超高层消防演练中,首次采用现场直播的形式,让广大市民身临其境,了解灭火、救援的全过程,得到了现场群众的高度称赞。

西安高新区举行2020年“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超高层建筑消防救援演练活动

王宽让在致辞中表示,当前全国仍处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时期,各单位的安全生产意识和工作丝毫不能放松,要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各行业主管部门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主动落实消防安全监管责任,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广大人民群众认真学习更多的防火灭火知识,掌握逃生自救技能,争当消防知识的传播者,消防安全的维护者和平安幸福的创造者;高新区全体应急救援人员要练就专业精准、科学高效的过硬本领,全面提高队伍专业素质和应急救援水平,助推高新区消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高新消防救援大队在现场为群众展示灭火救援技能和消防器材、讲解消防常识

随后,高新消防救援大队在西安绿地中心A座开展超高层建筑灭火救援实战演练。全体指战员配合默契,娴熟使用排烟、举高平台、登高消防车等高精尖消防车辆和装备器材,仅用20多分钟,成功扑灭“火灾”。市民通过直播大屏,深入了解了接警、救援、灭火的整个过程,深刻理解了自防自救技能与消防常识,极大激发了群众的参与热情。

演练活动结束,高新消防救援大队在现场为群众展示灭火救援技能和消防器材、讲解消防常识,并发放“消防知识三折页”等各类宣传资料、宣传品。

据介绍,在宣传月中,高新区将多部门联动、共同发力,深入到区内的行业单位、重点区域进行主题宣教,大力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增强自防自救技能,为平安高新、首善高新的建设提供坚实有力的保障。(通讯员 吕宏伟)

来源:西部网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首次超高层灭火演练现场直播获群众点赞 西安高新区举行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