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化

麟游前往国家文物局对接九成宫4号殿遗址保护工作

11月6日,宝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麟游县委书记孙敬虎前往国家文物局对接九成宫4号殿遗址保护工作。

IMG_20201110_085405

在国家文物局,孙敬虎详细汇报了九成宫4号殿考古发掘情况,希望国家文物局能够支持麟游县保护好这一珍贵的国家文化遗产,使其尽快得以保护利用,让其成为外界了解麟游文化的重要窗口,让文物活起来。

mmexport1604969458821

mmexport1604969464767

mmexport1604969518961

国家文物局督察司司长陈培军,文保司文物处处长张凌表示,国家文物局将尽快拿出保护利用意见,为建造九成宫遗址公园奠定坚实基础,早日让九成宫4号殿遗址得到保护利用,真正达到既保护文物,又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的目的。

陈培军、张凌希望麟游县加大保护力度,做到文物保护规划与县域经济发展规划、城市规划紧密结合,保护和利用好这一重要离宫建筑遗址。

国家文物局办公室主任陈虹,麟游县文旅局负责人参加会谈。

mmexport1604969529960

隋仁寿宫·唐九成宫4号殿遗址从2019年3月开始考古发掘,截止目前已探明4号殿始建于隋朝,唐代在其基础上又有所重建,整体殿址规模较大,保存完整,是一座高台式高等级的殿堂建筑。(麟游融媒体中心)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