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化

中国女诗人2020秋中华郡诗画行成果斐然

11月2日至6日,陕西富平中华郡文化旅游景区又添一道风景线。先后有8、9名女诗人画家来到中华郡从事绘画写生、诗歌创作,“中国女诗人2020秋中华郡诗画行”活动吸引了渭南、铜川、阎良、黄陵、耀州、王益、大荔、富平近百名诗人聚集到中华郡景区,也吸引来大量游客。四天写生创作生活,诗人画家触景生情,诗情大发,或者画笔添彩,或者挥毫泼墨,创作出一批优秀诗歌、绘画作品,成果斐然,令人赞赏。

2日下午,首批来到的杨莹、唐卡、黎玲、如故,就在景区采风取景,石牌坊、梧桐林、景区二期工程西大门都引发诗人画家的审美感受,特别是远古部落的角楼、水道、屋舍等,处处都可入画。气势恢宏的中华姓氏鼎、黄帝铜像和黄帝祠,让诗人画家们感慨赞叹,留连忘返。急性子的黎玲、如故等,早已经选好了自己作品画面的构成角度。

3日上午,“诗韵大荆山,油画中华郡——中国女诗人2020秋中华郡诗画行”开幕式在富平中华郡文化旅游景区隆重举行。陕西大荆山及渭北地区和延安市的黄陵县近百名文朋诗友汇集中华郡。中华郡文化旅游景区总经理王少华热情洋溢的致辞,受到热烈欢迎。杨莹、伊兰、唐卡、黎玲、胡香、周莉、王秋惠、姜波、如故等国内知名女诗人画家纷纷亮相,台下文朋诗友们积极互动,气氛热烈。开幕式后进行了诗歌朗诵会。除了主持人和8位诗人的精彩朗诵,铜川、阎良、富平的诗友们也纷纷踊跃登台,朗诵了即兴创作作品。陕西女子诗社的保留节目——王维诗四人组合朗诵,将朗诵会推向高潮。

3日下午,后到的诗人画家们在景区内采风采点,先来的诗人画家已经进入创作阶段。期间,诗人画家们还来到汉太上皇万年陵、唐高祖李渊献陵和铸鼎村采风,扩大或加深了对黄帝荆山铸鼎文化的了解和认识。诗人画家们还去了中华郡龙马寨和虎园进行采风体验,与动物零距离接触,进一步激活了艺术灵感,可爱的小老虎、小鹿,英俊的骏马,也纷纷进入她们的艺术视野。最后,诗人画家们还来到了中华郡国学馆,学习汉服国礼,进行情景表演,在中华郡体验了艺术的穿越。

几天的采风和写生,激发了诗人画家们的创作热情。她们废寝忘食,有的忘了吃早餐,有的连吃午餐的时间都不想浪费掉,加班加点,创造出一批诗歌和绘画作品。5日下午,就基本上完成了本次活动的预期目标,在中华郡鼎盛广场举办的“中国女诗人2020秋中华郡诗画行”成果展演会上,共展示诗歌作品8首,油画10幅,国画作品7幅。

中华郡文化旅游景区是秦正集团斥巨资打造的文化旅游景区。景区以黄帝荆山铸鼎故事为文化核心,展示黄帝统一中原、创立华夏的丰功伟绩,已经发展成为涵盖文化旅游产业、现代观光农业、休闲度假产业及健康养生产业为一体的复合型文化旅游祈福圣地。中华郡的中华美食街、圣温泉酒店、主题乐园、黄帝祠、富平县非遗中心、华鼎轩宴会厅、鼎湖、黄帝铜像、中华姓氏大鼎等多业态的文化旅游项目,吸引来八方游客,已经发展成为富平、渭南、铜川、西安的旅游重地。

为了进一步展示中华郡的文化人文风貌和大荆山的自然山水魅力,陕西秦正建设集团、中华郡文化旅游景区与陕西女子诗社联合举办了这次女诗人诗画行活动。4天的艺术采风、油画写生及诗歌、书画创作活动,女诗人画家们以自己特有的艺术审美视角与敏锐细腻的笔触,呈现了中华郡和大荆山浓墨重彩的诗情画意,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活动也得到了20多家文艺单位、社团的协办和多家新闻媒体的关注报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中国女诗人2020秋中华郡诗画行成果斐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