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西安市长安区垃圾分类主题宣传巡演走进书香路社区

为进一步提高垃圾分类认知,发挥文艺引领社会进步的作用,11月7日上午,西安市长安区生活垃圾分类领导小组办公室、区政府办、区文旅局联合主办的“实行垃圾分类 改善生活环境”2020年长安区垃圾分类主题宣传巡回演出活动在郭杜街办书香路社区举行,吸引了许多市民群众热情参与。

活动在开场舞《垃圾分类主题曲》表演中拉开帷幕,快板《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到永远》、小品《做垃圾分类的带头人》等表演精彩纷呈,让大家在轻松快乐的氛围中学习垃圾分类的知识和意义。

万科小区业主代表自编自导的诗朗诵“垃圾分类人人有责”,朗朗上口的诗词把垃圾分类知识融入其中,简单动感的动作吸引了小朋友们一起蹦蹦跳跳,体现了全民参与的乐趣。活泼可爱的小丑还不时地变出造型各异的气球玩具,只要回答问题就会送给小朋友们,更是嗨翻了现场。

“棉被是什么垃圾?”“过期药品是什么垃圾?”“这个我知道!”……在有奖问答环节,小朋友们和广大市民群众积极踊跃参与,经过几轮有奖问答,孩子们手中已经拿着满满的战利品,在和主持人的一问一答中,进一步提升了大家的环保意识,也让垃圾分类知识深入人心。

此次活动将垃圾分类宣传与文艺汇演有机结合,倡导市民群众共同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来,营造了良好的垃圾分类宣传氛围。 (通讯员 杨凯)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