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航空基地建立企业“15分钟政务服务圈”

今年以来,西安航空基地为了方便企业就近办理业务,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 公里,在西安航空基地综合保税区建立了企业政务服务驿站,真正实现“最多跑一次”向“就近跑一次”的升级,使得企业办事更加便捷、高效。

综合保税区政务服务驿站位于西安航空基地综合保税区通关服务中心内,设有自助业务办理区、窗口受理区、自助业务填报区,驿站内设有专职引导员,指导企业通过西安市政务服务网、红盾信息网及电子税务局在线申报,通过快递免费寄送的方式,将审批结果送到办事企业手中,减少企业跑路次数。

“如何进一步拓宽政务服务的覆盖范围,为聚集区企业提供更便捷、高效的服务一直是我们思考改进的方向。综合保税区政务服务驿站正是政务中心的功能延伸,驿站内提供一次性告知、定制化服务,帮代办团队上门跟进、快递直通车送证到家,这些都是我们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的创新举措。”行政审批服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据了解,为了最大限度的方便企业办理业务,西安航空基地行政审批服务局同邮政公司开展“互联网+政务服务”合作签约,为企业免费提供邮寄及快递到付服务,减少企业因资料提交不齐全而来回跑路的现象,最大限度减少企业办理时限及成本,企业“一键申报”、“快递到家”。针对重点建设项目,西安航空基地还建立了帮代办服务小分队,整合发改、环评、规划、建设、城管等审批环节,编制服务手册,通过专题培训、上门指导的方式为企业提供高效的温馨服务。还通过录制系列教学视频,真正让企业群众不出园区就近办理政务事项,为得企业项目落地建设按下了“快捷键”。

与此同时,西安航空基地还升级了“一件事一次办”套餐服务,企业水电气暖报装同步申报,开通“模拟审批”绿色通道,建立政企微信交流群,按照“一企一群”的原则,指定相关业务部门审批岗同志“一对一”实时指导。“感谢航空基地帮代办服务团队,让我们一次性了解了各环节办理流程,减去了跑路次数和办理成本,有力推进了办事进度。”近日,在办理完相关项目手续后,陕西黄河新兴设备有限公司的报建人员高兴地说道。

在综合保税区设立政务服务驿站只是打造“15分钟政务服务圈”的开始,接下来,西安航空基地还将继续从企业、群众办事的具体需求出发,积极推动便民服务向基层延伸,让企业群众足不出园区就能办理完成自己所需要的政务服务事项,提供高效便捷的为民服务,构建全场景政务服务应用生态,支撑产业高质量发展。(彭昌堤通讯员 蔡添娇)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