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舆情案例

170万精装房撬开地砖全是土 开发商:要起诉视频发布者

11月8日18时许,漩涡视频(西安商报)在看点快报发布视频,画面显示有业主反映称,金地常宁府交付的新房,瓷砖下面全是沙土,瓷砖撬开后,垫层全部由沙土构成。物业工作人员表示,已和相关业主沟通,准备起诉视频发布者。相关视频被财经网、凤凰周刊、中国新闻周刊等知名媒体在新浪微博、今日头条等平台转发。

图片来源:网页截图

丝路中国舆情中心“丝路舆情”网络舆情监测系统显示,截至9日12时,“金地常宁府”方案下共监测到相关舆情信息1662条。其中微博的比重最大,共有1566篇,占比94.22%,APP、头条号等平台亦有少量信息。

舆情趋势图。图片来源:丝路中国舆情中心

微博平台#170万买精装房撬开地砖全是土#、#170万精装房撬开地板是砂土#话题及相关视频热度持续走高,阅读量、视频播放量均过百万,相关话题冲上微博同城榜热搜,网友调侃“问题解决不了,咱把提出问题的人先解决了”,获网友点赞支持。

图片来源:网页截图

无独有偶,这已是近一个月以来媒体报道的第二起西安精装房质量问题。10月20日,西安晚报曾报道了市民张先生购买精装房后遭遇的质量问题。据报道,张先生在西安绿地新里城小区购买的一套精装房交房至今已满3个月,因为新房内墙面、地砖、吊顶等的装修存在不同程度的问题,集中维修4次后新房里处处都是“补丁”,甚至还有新问题暴露出来,让他感到心力交瘁的是,问题反映后又遭遇了“踢皮球”。张先生说,小区里有如此遭遇的业主不仅他一户,大家都希望开发商、物业公司能尽早拿出解决方案。

截至发稿,有关金地常宁府精装房地砖铺设是否如网传视频所示存在质量问题,媒体并未报道调查结果,开发商方面亦未做出正面回应。(北京环宇方圆信息技术研究院丝路中国舆情中心)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