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凤县:羌歌羌舞欢聚一堂 喜迎羌历新年

羌音羌韵妆点七彩凤县,载歌载舞欢庆羌历新年。11月6日,2020年凤县庆祝羌历新年大会暨羌族歌曲舞蹈比赛在羌文化演艺中心举行。

mmexport1604888834960

此次活动选送的参赛曲目均来自凤县本土,有耳熟能详的《云朵上的羌寨》,也有新创的《缘定凤凰湖》,参赛选手用悠扬的羌歌、优美的羌舞,表达着节日的喜庆,在座观众一边用手机拍照、录视频,一边唱着歌曲、打着节拍与参赛者互动。

mmexport1604888847089

羌历新年是羌族一年中最为隆重的节日,凤县作为羌族故里,每年都会举行庆祝活动,祈平安、送祝福、庆丰收,活动花样百出、极具特色,深受当地群众喜爱。

mmexport1604888864350

当日下午,凤县羌文化演艺中心内人山人海,精心选送的16支参赛队展歌喉、亮舞姿,同台竞技、各显身手。他们身着颜色鲜艳的羌族节日盛装,在古羌神韵中,以动人的歌声、优美的舞姿和多变的队形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与此同时,羌笛、羌绣、肩铃等富含民族特色的艺术形式,也得到了充分的展现和发挥,让大家感受到了浓郁的羌风羌韵。经过评委现场打分,最终,羌族歌手余建林的歌曲《嘞学嘞嘞学嘞》荣获羌族歌曲类一等奖、凤喜开心舞蹈队《欢乐农家》荣获羌族舞蹈类一等奖。(通讯员 冯雪利)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