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流合作

纪录片《从长安到罗马》第二季在两国开播

为纪念中国和意大利建交50周年,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策划,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西安广播电视台、爱奇艺联合出品的4K微纪录片《从长安到罗马》第二季,于11月6日开始在中意两国媒体播出。

《从长安到罗马》第二季共50集,纪录片从品味东西、城市奇观、时尚设计、美术雕塑、治国之道五个主题切入,以体验式场景为主线,生动解读两大文明代表的美食、建筑、服饰、汽车家居、艺术精品、制度文明等。《从长安到罗马》第二季于11月6日在央视科教频道20时10分首播,每天连播5集;西安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丝路频道首播,其他各频道滚动播出。原点新闻APP、西安网、爱奇艺等新媒体平台也将同步播出。

《从长安到罗马》全片拍摄制作历时两年多,不仅展示了古罗马的历史文化遗迹,还集中展现了大雁塔、西安古城墙、陕西历史博物馆、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等西安历史文化景点,从经贸、文化、社会、音乐、美术、建筑等角度,全方位诠释西安这座“世界历史文化名城”,讲述西安故事,进一步提升了西安在国际上的影响力,促进西安文旅融合发展和中外文化交流。

年初,《从长安到罗马》第一季播出,累计收看量超3亿人次。该片还入选了国家广电总局2020年第一季度优秀国产纪录片,并获得第九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最受大学生瞩目”十大纪录片作品奖。该片同名图书已于近日上市,音像制品、国际版图书及衍生产品也将陆续推出。(记者 李卫)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纪录片《从长安到罗马》第二季在两国开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