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西安市临潼区举办“周末哪里去•一起做公益”暨学习强国线下推广活动

“大毛又来了……”“这个公益活动确实不错。”11月7日,临潼石油城不少市民群众被文化广场上的公益活动所吸引,68岁的王建平排着队,在“公益明星”宋大毛的手中,用坏了的豆浆机和电热水壶换到了一台崭新的电风扇和水壶,“像这种小家电很少有人会修理,宋老师来了,啥都不用担心啦!”

1

11月7日上午,在临潼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行者街道石油生活城社区,举办的“周末哪里去•一起做公益”志愿服务暨“学习强国”进社区线下推广活动中,西安好人宋大毛现场免费维修家电,来自临潼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和行者街道的志愿者们还向群众发放十四运创建、文明旅游、文明餐桌等宣传折页,号召市民群众增强文明意识,同做文明有礼临潼人。“我很高兴自己能用技术所长帮助大家,也坚定了我把文明、志愿精神理念传递给更多人。”宋大毛一遍忙的登记家电信息,一遍耐心叮嘱使用者注意事项。

2

在现场,临潼区全民悦读朗诵协会的志愿者举行了“爱国心•报国情•强国志”主题朗诵活动,为社区市民居民带来了《祖国,一首唱不完的深情恋歌》《我的中国》等精彩诵读节目。社区代表也通过表演太极拳、广场舞表达了自己爱党爱国、追求美好生活的澎湃激情。

3

“‘学习强国’除了可以看时政新闻、查天气、看电影、给孩子播放睡前小故事之外,还可以做什么?”在文艺演出互动环节,志愿者们通过有奖问答,现场引导街道社区居民用手机扫码下载注册“学习强国”APP,关注“学习强国”陕西学习平台、“学习强国”西安学习平台。

“早都羡慕身边的朋友整天在‘学习强国’打卡学习娱乐,今天我也有了自己的强国了。”小区居民王竹玲在欣赏精彩节目期间,通过志愿者现场指导软件运用等形式,顺利安装、注册了自己的平台,“很多家长说这个平台学习功能强大,现在下载好了之后,孩子一年级的学习资料很方便查找。”

4

公益活动现场,也有很多小朋友为文明行为“代言”。年仅八岁的王辰洪小朋友第一次以志愿者的身份参与志愿活动,“我和妈妈今天专门过来参加这个公益活动,把文明传递出去,我觉得周末很有意义。”

据临潼区委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临潼区将以更加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为载体,把科技知识、环境保护、文明旅游等宣传宣讲送到每家每户,引导更多市民群众共同建设美丽家园。(胡雯)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