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二百余古城少年共书同绘“美丽家乡” 2020年中国青少年书法美术征集展示活动西安站启幕

由共青团中央宣传部联合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协会、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共同举办的“美丽家乡”——2020中国青少年书法美术征集展示活动近日在全国范围启动,11月7日,活动西安站正式在陕西省小天鹅艺术团拉开序幕,220余名古城青少年书法爱好者通过现场创作,共书同绘美好家乡。

中国青少年书法美术征集展示交流活动已举办7届,平均每届有近20万青少年报名参与。同往届相比,今年活动在影响力及参加人数上都有较大提升。为充分展现“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优秀成果,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少年通过书法、美术作品描绘展现家乡多彩美景和翻天覆地的变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今年活动以“美丽家乡”为主题。

古色古香的大雁塔,是西安孩子非常熟悉的历史文化符号;飞往太空的火箭与卫星,凝聚孩子们眼中“西安智造”的现代力量……在2020年中国青少年书法美术征集展示活动西安站活动现场,220多名本土青少年书法美术爱好者通过笔下的现场创作,创作了一幅幅有立意、有亮点的书画作品,灵动的构思、别出新意的绘图、稚嫩但有力的书写,把对美的感受尽情描绘,真实反映了他们内心的梦想世界,同样展现了他们眼中家乡美景的多姿多彩,祖国山河的壮丽辽阔。

活动启幕当日,共青团中央宣传部、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协会、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活动,主办单位和美术家、书法家代表寄语广大青少年爱好者努力学习书法美术艺术,以实际行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董旭叶)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